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荆州港洪湖新堤综合码头开港试运行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4-24

 4月17日,荆州港洪湖新堤综合码头开港试运行,这是今年以来我省投入试运行的第一个综合码头。

 新堤综合码头位于长江中游新堤水道出口和石头关水道进口段左岸,共有4个3000吨级泊位,年设计吞吐量195万吨。其中已建成2个泊位,此次投入试运行的是1#泊位,2#泊位计划今年11月开港试运行。在其下游50米,还有2个散货泊位正加紧建设。

 据悉,该综合码头由湖北交投洪湖港有限公司投资2.55亿元建设。

 洪湖所有岸线都位于白鳍豚保护区,2016年,我省启动长江非法码头整治工程以来,洪湖市取缔、关停了沿线79家码头,仅保留了1家合法码头经营。对于不通高铁、不通高速公路的洪湖市,建设现代化的航运码头能够有效带动地方经济发展。根据规划,洪湖市将新建1个新堤综合码头和4个砂石集并中心,全部由湖北交投荆州公司投资建设。“新堤综合码头的开港试运行,宣告洪湖‘港产城’一体化正式起航。”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洪湖市政府按照“以港兴业、以港兴城”的思路,依托新堤综合码头,在洪湖经济开发区规划了近7平方公里的临港新城,大力发展物流仓储、配送、加工及建材等临港产业,服务洪湖乃至江汉平原、洞庭湖平原经济发展,助力长江经济带建设。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