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大桥、高速、铁路 荆州一批重大项目9月底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9-23

石首长江大桥、洪监高速计划9月28日正式通车;山鹰纸业计划9月28日正式投产;浩吉铁路计划9月底在江陵卸下北煤南运第一车煤……9月底,荆州一批重大项目将建成投入使用。

石首长江大桥位于“九曲回肠”的荆江石首段,全长39.723公里,跨江桥梁为主跨820米双塔双索面单侧混合梁斜拉桥,2015年12月开工建设,总投资75.2亿元,是省内投资规模最大、施工条件最复杂的长江大桥项目之一,大桥综合施工难度位居世界同类桥梁前列。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会大大改善石首一江两岸交通便利,促进荆江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同时对洞庭湖平原与江汉平原物质运输起到更大推动作用。

浩吉铁路是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运输线路,在江陵与长江呈“十”字交叉,构成铁水联运重要通道。江陵借此机遇建造煤电港化产业园,吸引煤炭储配、火电厂、煤化工等相关企业入驻。我省计划将此打造成为华中能源重要一极,既能缓解我省能源紧张局面,还能辐射华中周边省份。

洪监高速通车后将彻底结束洪湖不通高速的历史。该项目自启动建设以来迄今已有10年,期间受多种因素影响迟迟未能如期建设完工,直至去年省交投接手后加速推进工程进度,目前武汉至洪湖县城一段开始通车。

山鹰纸业2017年10月在公安县开工建设,项目占地2200多亩,计划建设5条生产线,年产220万吨包装纸,总投资120亿元。为实现绿色发展,项目规划除建设污水处理厂外,还布局了2座发电厂、1座自来水厂及固废综合利用工程等配套设施。山鹰国际控股是世界造纸百强企业,集废纸贸易、原纸生产和纸制品加工于一体,形成工业包装用纸全产业链。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