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长湖湖堤加固工程预计年底完工 总投资3.8亿元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10-29

  记者近日获悉,作为弥补长湖堤防能力不足的水利补短板工程,总投资3.8亿元的湖北省长湖湖堤加固工程(荆州部分),目前总体工程已完成95%,预计今年底全部完工。届时,长湖堤防将达到抵御百年一遇洪水的防洪标准。

  地处荆州城区北部和四湖流域上游的长湖,被称为“荆州头顶上的一盆水”,是荆州城区防汛工作中的重点和难点。湖北省长湖湖堤加固工程(荆州部分)自2017年12月开工以来,各项工作紧锣密鼓推进。

  记者在荆州区太湖港北堤看到,河水清澈、道路整洁,有不少市民在亲水平台和步行道上运动健身。据荆州区长湖工程管理局负责人介绍,长湖湖堤加固工程(荆州区部分)全长11公里。工程除堤防加固、堤顶道路硬化外,还涉及到亲水平台及步行道等城市景观建设。目前工程建设已完成95%,正在煞尾。

  历年汛情和工程现状证实,四湖防洪重在长湖,长湖防汛险在沙市。记者来到长湖湖堤加固工程(沙市区部分)第六标段施工现场,施工人员正在修建防浪墙。据了解,该段工程防浪墙总长8公里,目前已完成3.5公里。防浪墙高0.9米到1米,宽0.2米,可有效解决沙市区现有湖堤防汛标准过低问题。目前工程已完成73%。

  市四湖工程管理局长湖湖堤加固工程(荆州部分)工程建设管理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湖湖堤加固工程完工后将由三级堤防升级为一级堤防,由以前的20年至50年一遇标准提高至百年一遇标准。

  据悉,长湖湖堤加固工程(荆州部分)全长66.3公里,共分10个标段施工,工期2年。长湖湖堤加固工程的建成,对于保障长湖流域防洪排涝安全、粮食安全,改善湖泊生态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等发挥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