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投资超8亿!荆州市民之家开建 预计2022年6月竣工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1-16

随着一大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我市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的大幕正式拉开。其中,荆州城区内投资额最大的民生项目——荆州市民之家项目,也已经开始了如火如荼地建设。

荆州市民之家项目位于沙北新区园林北路和江汉北路之间,投资额约8.7亿元,占地160亩左右。自1月2日开工建设以来,十几台专业设备连续作战,已经打下107根桩基。整个桩基施工阶段预计在2020年6月份前施工完毕,下一步进入结构施工阶段。

施工过程中,由于雨水较多,施工工地又临近水域,地下水比较丰富,给施工过程造成了一定的难度,往往在打下一根桩基之后,大量地下水渗出,工地变得泥泞难行,施工材料进场困难。

中建三局第一工程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荆州市民之家项目生产负责人王战:明年基础施工会形成临时环形道路,环形道路会方便材料的进出场转移。

在荆州市民之家项目中,首次采用了BIM技术,这是一种应用于工程设计建造管理的数据化工具,简单来说,就是将平面的图纸和线条3D化,使工程技术人员对各种建筑信息作出正确理解和高效应对,在提高生产效率、节约成本和缩短工期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荆州市民之家项目是一座综合体建筑,地下一层,地上六层,同时还将设置机动停车位980个,配套建筑相关附属设施。项目设计工期为900天,虽然目前这里还是一片工地,但假以时日,一座新的大楼将拔地而起,成为真正的“荆州市民之家”。

荆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民之家项目办彭本禄:预计2022年6月份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我市一个新的服务活动中心。(记者陈孝伍 杨尹)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