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荆门—荆州成品油管道改线工程开建 预计明年投产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8

日前,中国石化荆门—荆州成品油管道改线工程正式开工建设,该项目总投资2.18亿元,预计到2021年下半年可正式投产。

在荆州开发区滩桥镇一处工地上,施工队伍正抢抓晴好天气施工,挖掘机挥舞着机械手臂进行作业,工人们戴着护目镜对油管进行焊接,现场一派繁忙。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的总要求,大家做足了防护措施,建设现场既火热又有序。

荆门—荆州成品油管道改线工程二标段全长约17公里,自4月16日开工建设以来,每天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建设进度,目前已经完成了2.3公里的管道焊接工作。

此次改线工程项目,从荆州区锣场镇延伸至荆州开发区滩桥镇,涉及线路长度45.1公里,二标段的17公里已全面开工建设,一标段也已于4月25日开工。

原荆门—荆州成品油管道从荆门石化总厂延伸至荆州柳林洲油库,全长91.3公里,于2003年7月全线贯通,是湖北省贯通运营的第一条成品油输油管道,从此,荆门石化的成品油通过柳林洲油库上船,通江达海。这次之所以改线,是因为该成品油管道有一段穿越中心城区及居民密集区,存在安全隐患,且柳林洲油库也已搬迁。此次改线工程,不仅可以解决安全及环保问题,同时还能满足不断发展的成品油市场需求。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