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预计年底通车!沙公南高速公路最新建设进展来了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5-08

5月1日23点,沙公南高速公路孟家溪互通A匝道桥2#-0桩基顺利浇筑完成,至此沙公南高速公路完成所有桥梁桩基,为沙公南高速公路年底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孟家溪互通桩基施工现场(图据湖北交投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官方微信)

由于此次施工剩余的6根桩基均位于已通车的岳宜高速公路中央分隔带内,具有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环保要求严等特点,沙公南高速公路的施工方单独编制了《孟家溪互通跨线工程专项施工方案》,并经过了数次专家论证优化,最终审查通过。

本着安全环保、节约成本、尽可能不影响行车的理念,此次施工对岳宜高速2公里的范围采取单幅封闭、单幅双向通行措施,桩基施工采用反循环钻孔灌注工艺、移动泥浆池的方式,既不会破坏原有路面,又达到绿色环保的目的。

沙公南高速

【起点】

公安县杨家厂镇青龙咀南侧

【连接】

接在建公安南互通,总体走向自北向南,经公安县杨家厂镇、公安青吉工业园区、斗湖堤镇、闸口镇。

【终点】

于公安县孟家溪镇北侧与岳宜高速交叉,终点连接岳宜高速。

【项目概况】

项目总里程27.090km,主线设桥梁11048.5m/31座,其中特大桥2237m/1座,大桥7850.5m/16座,中桥961m/13座。设涵洞10道,通道43道,天桥3座。全线互通式立交2处(闸口单喇叭互通1处,孟家溪枢纽互通1处)、服务区1处。

【通车时间】

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项目意义】

沙公高速南段北接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南面与江南高速连接,后期的规划与国家干线公路杭瑞高速连接。沙公南延高速公路的建成,对于荆州市形成五纵三横的高速公路网有着重要的意义。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