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荆州一大波项目来袭!涉及旅游、交通、智能制造...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4-26

4月24日,荆州市2020年第一次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拉练活动启动。荆州各地在拉练中纷纷亮出新思路、新举措、新动作,一些好项目、大工程纷纷登台亮相。

小编为大家盘点项目拉练活动中涉及文教、旅游、交通、生态保护及智能制造领域的部分项目。

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新校区二期

长江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层次学历教育的独立学院。学院新校区规划占地面积973亩,计划总投资12亿元。

一期项目2019年3月正式启动、8月底建设完成,9月中旬入驻2019级3000名师生,体现了高新区项目建设“新速度”。

022.jpg

二期项目占地613亩,计划总投资8亿元。规划建设14栋学生公寓楼、15栋教学楼、4栋实验楼,行政楼、图书馆、体育馆、服务中心、食堂各1栋,以及配套体育场地。

二期项目2020年1月开工,力争8月底完成9栋学生公寓、6栋教学楼和行政楼、图书馆、服务中心、食堂等建设,满足2020级3000名新生入住。项目整体计划于2021年9月完成建设,全部建成后可满足在校生发展规模达12000人。

纪南文旅区

荆楚非遗工匠小镇

044.jpg

项目总投资10亿元,计划用地总面积为1000亩,首期供地600亩。在首期科教划拨用地600亩中,将非遗传承及实训、高职、中职及艺高三大区域结合,进行整体规划,建设周期3-5年。

以旅游为特色的纪南文旅区和以发展旅游人才为主的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的完美结合,可以为荆州旅游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持。相信在不远的未来,出自荆楚非遗工匠小镇里众多工匠之手的楚绣、漆木器必将为荆州带来更大的名气,带动荆州旅游向深层次发展。

荆州环长湖湿地

修复工程PPP项目

055.jpg

位于纪南文旅区长湖沿岸,规划面积约1140公顷,建设总投资约30亿元。分为“一园一带一路”三大部分,分别为环长湖(含太湖港)湿地修复公园、江汉运河两侧综合水治理、生态恢复风光带以及环湖绿道。

根据区域主题划分为湿地科普区、运河风光带、历史展示带、创意花谷区、会都静养区、夏家河湿地净化区、花溪度假区、万亩荷塘区、太湖港休闲带、湖港渔街区、凤凰森林公园等十一个功能分区以及一个湿地论坛。

功能分区以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为主线,设计上最大限度的保留、利用现状荷塘、鱼塘、农田,恢复原有湖岸线和湿地的自然调蓄功能。湿地论坛分为国际会议中心、主楼及配套附属建筑三部分,融合荆楚博览及长湖生态教育等特色。

033.jpg

计划2020年底,地形整理全部完成,乔木栽植基本完成,完成总投资的80%。预计2021年11月,项目全部竣工。

沙市区关沮新城

市政道路工程

工程共涵盖7条道路,总投资达13.8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关沮新城的道路将和周边道路联系更加紧密,对整个城市的发展拉开了骨架,为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增添了动力,未来的关沮新城将成立我市新的文化旅游、休闲娱乐及商业中心。

美的智能电子面板项目

该项目对美的原10000平方米的厂房进行高等级装修改造,引进日本、德国先进的电器原件生产设备。2019年9月签约,同年9月开建。

为荆州高质量发展

凝共识、添干劲!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