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让企业办事更便利 荆州出台优化营商环境“32条”

文章来源: 荆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6

  记者昨从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8日,我市出台《大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面激发市场活力实施方案》(下称方案),提出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提供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营造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提供公平完善的法治保障等4大目标、32条重点任务,并制订86项工作措施,当好企业发展的“店小二”,做到“有呼必应、无事不扰”。

  方案明确提出,提升企业办事便利度,从企业开办、工程建设、获得电力、获得用水用气、不动产登记、纳税、金融支持、劳动力服务、跨境贸易、企业变更登记与注销等维度,进行全流程、全链条优化,打造企业开办“5210”模式,做到5个办理事项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发放2个环节、1天办结、零收费;符合直接接入条件且无工程的小微企业低压供电1天极简报装;实现获得用水“321”服务、获得用气“310”服务等。

  在提供规范高效的政务服务上,围绕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深入推进“一网通办”、“一事联办”、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提高数字化服务水平、“证照分离”改革、清理规范证明许可事项、健全服务沟通机制,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实现98%以上的事项“最多跑一次”,99%以上事项网上可办。

  全力营造规范透明的市场环境,我市通过持续放宽市场准入、降低和规范涉企收费、创新和完善信用监管、推进“互联网+监管”、创新招标采购方式、规范政府采购行为等举措,规范市场主体行为和市场监管,全面激发市场活力。

  为提供公平完善的法治保障,我市将加强诚信政府建设、坚持依法行政、加大司法保护力度等举措,提供高效透明的司法保障。

  据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方案的出台,是我市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制定的详细举措。方案对标上海、深圳等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和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价标准,采取创新性、突破性举措,以营商环境的优化来激发市场的活力。(记者 黄巍薇 刘娟 通讯员 胡军)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