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全市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双百竞赛行动”实施方案解读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8-12

  为深入贯彻落实《荆州市“全员招商和项目争取年”活动暨“大招商、招大商”行动实施方案》,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向纵深发展,经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8月10日至11月中旬,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双百竞赛行动”(100天时间招引100个项目),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

  本次活动分为宣传发动阶段、集中攻坚阶段、成果展示暨总结考核阶段。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招商小分队对照活动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本地本分队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方案提出,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招商小分队要抢抓全国各地各部门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和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地,以及各大央企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扩大投资的重大机遇,以国内外500强和行业100强企业为重点目标,大员上阵,开展龙头企业叩门拜访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促进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要围绕1至2个重点产业,依托产业基地园区、行业龙头企业、重点落地项目,举办特色产业推介对接活动;要组织面向支援荆州抗疫的广东、海南等泛珠三角地区的招商活动,持续深化疫后交流合作和经济重振工作。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夯实基础、扎实推进,创新方式、提高质效,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完善机制、确保实效,进一步加强招商力量,强化招商措施,在全市迅速形成你追我赶、竞相招商之势,力争取得最大招商成果。

《全市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双百竞赛行动”实施方案》

实施步骤  

“双百竞赛行动”从2020年8月11日开始,至2020年11月20日结束。具体分为三个阶段:

(一)宣传发动阶段(8月15日前)

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下发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双百竞赛行动”活动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招商小分队对照活动目标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分别制定本地本分队实施方案和工作计划。  

(二)集中攻坚阶段(8月15日—11月14日)

1.开展龙头企业叩门拜访活动。抢抓全国各地各部门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和中央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一揽子政策落地,以及各大央企支持湖北疫后重振和扩大投资的重大机遇,以国内外500强和行业100强企业为重点目标,大员上阵,主动上门拜访,全面介绍我市投资政策和营商环境,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促进在谈项目尽快签约落地。针对有投资意向的重大产业项目,按照“成熟一个、对接一个”的原则,适时安排市县(区)两级主要领导亲自出面,与企业高层会见推动。每个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招商小分队拜访龙头企业不少于10家。

2.举办特色产业推介对接活动。各地各部门要围绕1-2个重点产业,依托产业基地园区、行业龙头企业、重点落地项目举办产业链专题招商活动,吸引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配套企业落户。每个县市区、功能区围绕特色产业开展专题招商推介活动不少于2次,市直各招商小分队不少于1次。

3.组织重点区域招商活动。组织面向支援荆州抗疫的广东、海南等泛珠三角地区的招商活动,持续深化疫后交流合作和经济重振工作。在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等与我市产业契合度高、制造业比较密集、产业转移意向明显的地区,积极开展重点区域招商。各县市区、功能区在重点区域安排驻点人员不少于10批次,市直各招商小分队不少于1批次,驻扎重点区域摸排信息、洽谈项目、推进合作。

(三)成果展示暨总结考核阶段(11月15日—11月20日)

各县市区、功能区和市直招商小分队进行招商成果展示。市招商办将挑选重点项目和成绩突出的地方进行现场观摩和经验交流,召开总结表彰大会,兑现奖惩,并认真谋划岁末年前的招商引资工作,打基础,蓄后劲。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