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湖北美的洗衣机产业园、配套产业园建设如火如荼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2-16

  ●湖北美的洗衣机产业园主体工程量已完成80%

1644976460857764.jpg

  日前,无人机俯瞰位于荆州开发区的湖北美的洗衣机产业园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1644976473222334.jpg

  据了解,目前,湖北美的洗衣机产业园主体工程量已完成80%左右。在土建工程结束后,现正对主体钢结构进行屋面瓦和墙面的安装及内外装修装饰。同时,产业园的绿化和道路排水也正全力推进建设。

1644976484377478.jpg

  据介绍,湖北美的洗衣机产业园一期建设用地630亩、投资30亿元。建成投产后的主要产品为滚筒、波轮、干衣机,年产能将达1500万台,年产值将超150亿元,是继无锡、合肥之后的国内第三大生产基地。

  ●美的洗衣机配套产业园力争与洗衣机产业园同步投产

  “建设定制化厂房,实现配套企业拎包入住,力争与美的洗衣机产业园同步投产。”2月11日,天空中飘着小雨,春节的喜庆氛围尚未完全散去,荆州开发区荆开集团房建工程师张俊杰却已经忙碌起来。作为美的洗衣机配套产业园建设单位的项目负责人,项目建设投产倒计时越发紧迫。

  美的洗衣机配套产业园是为美的洗衣机产业园配套建设的专用产业园。美的洗衣机落户荆州开发区后,荆州开发区在产业上下足功夫,通过产业链招商积极引进配套企业,已有18家企业达成投资意向,其中13家企业签约确定入驻。

  配套产业园内建有8栋工业厂房、1栋办公用房,厂房面积从4500平方米到14000平方米不等。所有厂房去年10月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主体框架结构封顶。“等工人到位后,将拆除外部脚手架,转入内部建设。”按照任务要求,张俊杰仔细梳理建设时间点,为4月份企业设备进场调试做好准备。

  作为服务智能家电产业的专用园区,如何保障企业尽快运营成为关键。“项目建设采取需求定制化方式,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进行建设,企业实行先租赁后回购。”张俊杰说,有的厂房内建有桁车梁,有的企业提出要建设高强度耐磨地坪等,8栋厂房内部结构不尽相同。

  节后返岗,如何做好工地防疫工作成为他的心头大事。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返岗人员须提供健康码、行程码,上岗前还要接受一系列检查,“最多时,工地上有500多名工人同步作业。”张俊杰说,项目工地上严格按照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政策,确保防控与生产两不误。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