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美的楼宇项目多措并举推进工程进度 力争8月投产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2-17

  2月16日,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机车往来忙碌,机械臂将一块块建筑材料吊起、放落。“看!这是我们未来的生产区,目前桩基工程已经完工,正在抢抓施工黄金期建设厂房,冲刺今年8月投产。”指着身后的一块空地,湖北美的楼宇科技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长聂敏信心满满。

  “我们的项目建设速度已成行业标杆!”聂敏自豪地告诉记者,桩基基础工程提前完工,一期项目建设周期将比原计划缩短7个月,这是美的集团内推进速度最快的项目。

  为冲刺投产,项目部探索工艺设计和建筑设计同步推进流程,查阅近7年荆州的天气情况,计算出施工黄金期天气,采取租用发电机保临时用电、提前与材料供应商对接等方式加快施工进度,预计今年5月设备进场,6月中旬完成厂房建设,同步开始设备调试,7月完成所有基础设施建设。

  总投资21亿元的美的楼宇科技荆州产业园项目是继冰箱和洗衣机项目后,第三个落地荆州的生产基地,将成为美的楼宇科技在全国最大的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标杆工厂。

  “投产后,我们将生产国内最先进的多联机产品。”聂敏介绍,一期项目将共建设2栋厂房,分别为内、外机厂房,共有13条生产线,主要生产大、小多联机,风机盘管等10多种中央空调内外机产品。其中,多联机产品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电机安装座减震设计等12大静音技术,制冷综合性能系数达到7.5,高于国内平均水平,为美的集团国内科技含量最高的产品。项目全部投产后,内外机生产线将超过20条,年产能将达1000万台以上,年销售收入将超200亿元。

  规划图上,方形的彩钢瓦屋面厂房内,工业机器人整齐排列。聂敏说,未来厂区,中央空调和工位空调相结合,拥有冬暖夏凉的作业环境。在厂区实现5G全连接基础上,一期项目还将投入300台工业机器人,数字化、自动化水平为国内平均水平5倍以上。未来还将把美的楼宇研究院植入荆州工厂,提升荆州项目的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和产品的科技含量,把荆州工厂打造成低碳、绿色、智能化工厂,成为世界级“灯塔工厂”。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