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荆州市“两桥一路”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3-01

1646103486289885.jpg

  2月28日,荆州市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两桥一路”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项目总投资256亿元,将加快荆州跨江发展、区域性交通物流中心建设,开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1646103501731290.jpg

  湖北交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龙传华致辞,市委书记吴锦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主持开工仪式。

  龙传华在致辞中说,长期以来,湖北交投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履行国企功能,持续加大在荆州地区的投资力度,全力支持荆州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此次集中开工的“两桥一路”重大交通项目,对优化国家和省高速公路网布局、完善长江经济带骨干路网结构、助力我省“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推动荆州跨江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湖北交投集团将以高质量、高速度、高效益推动项目建设,为荆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646103567503189.jpg

  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分层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观音寺长江大桥是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过江通道工程的关键性控制工程,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第一大跨径公路斜拉桥,也是世界首座超过千米的混合式组合梁斜拉桥。

1646103522980532.jpg

  中建三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琦,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燕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昌林,市政协主席蒋鸿,市领导刘辉文、黄镇、夏光宏、李敢,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1646103582545622.jpg

  此次开工活动在荆州李埠长江公铁大桥项目北岸现场设主会场,在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观音寺长江大桥项目现场设分会场。

 “两桥一路”概况】

  李埠长江公铁大桥项目、观音寺长江大桥项目已纳入《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十四五”发展规划》重点项目,列入国家发展改革委《长江干线过江通道布局规划(2020-2035年)》。

  李埠长江公铁大桥

1646103457430991.jpg

  李埠长江公铁大桥是二广高速荆州段改线、荆荆铁路南延线及城市道路的共用过江通道。

  大桥距现有二广高速荆州长江公路大桥上游约15.4公里,采用公铁合建桥梁,分上下两层,公铁合建范围长约7.9公里,其中主桥1.72公里(采用主跨1120米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梁)、北岸合建段长4.81公里、南岸合建段长1.37公里,建设标准为下层2线高铁(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4车道城市公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上层6车道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大桥估算总投资约104.7亿元,建设工期54个月,由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设计。施工单位为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北交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李埠长江公铁大桥建成后将成为世界最大跨度公铁分层斜拉悬索协作体系桥。

  观音寺长江大桥

1646103443442629.jpg

  观音寺长江大桥是武汉至松滋高速公路江陵至松滋段过江通道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距离上游荆州长江公路大桥约31.3公里,距离下游荆州长江公铁两用大桥约13.7公里。主桥全长1860米,采用双向六车道建设标准,桥宽41米。

  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

1646103425649357.png

  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起于江陵县江北高速公路与沙公高速公路交叉的江陵北枢红互通,顺接已建成的江北高速公路监江段,经江陵县、荆州开发区、公安县,止于松滋市南海镇,与已建成的岳宜高速公路相接,项目全长约55.3公里。

  武松高速江陵至松滋段(含观音寺长江大桥)项目估算总投资151.86亿元,建设工期54个月,由湖北省交投集团牵头组成的联合体投资建设。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