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韵达华中(荆州)快递电商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一期预计年底完工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2

  4月19日,在沙市经济开发区的韵达华中(荆州)快递电商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建设现场,工人们忙着搭设外架,4台挖掘机机声轰鸣。

1.jpg

  韵达华中(荆州)快递电商总部及生产基地项目为省、市两级重点项目,占地636亩、总投资12亿元,是一个集快递、快运、供应链电商、大数据信息指挥中心及蜜罐智能快递柜生产、无人机机器人生产研发等智能制造于一体的园区综合项目,共将分二期建设。

  记者了解到,一期工程总建筑面积超2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2个综合楼、3个供应链车间、2个专线物流车间、1个快运车间。其中,快运车间面积为48000平方米,建成后可进一步提升荆州货物周转量。

2.jpg

  2021年12月25日,项目开工,短短4个月时间内就完成供应链车间桩基础施工、综合楼75%主体建设、快运车间2/3的基础建设工程施工。目前,150名建设者正加紧作业,确保快运车间今年“双11”期间投产,一期整体项目12月底竣工投用。

  该项目是韵达快递在湖北投资的第二个在建项目,也是其在华中地区建设的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转运中心。建成后,预计园区物流业年产值可达20亿元,为荆州提供500个就业岗位,增加税收3000万;将承担起荆州、荆门、宜昌、恩施及湖南常德部分快递的到达分拨。这意味着,今后发往上述区域的韵达快递将不再从武汉中转,快递时效可缩短一天送达。

  物流兴,经济旺。近年来,依托交通和区位优势,沙市经济开发区大力推进物流产业发展。该项目建成投用后,将与华中(荆州)物流园内多家物流企业一道,助力沙市快速形成现代物流聚集区,实现产业集聚、经营集约、功能集成,助推荆州快递物流业提档升级。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