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公众互动 > 回应关切

国能长源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有望明年投产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4-27

国能长源.jpg

  “这里是一期主厂房,对面的区域将新建2个冷却塔……”4月23日,走进位于荆州开发区的国能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二期扩建项目现场,只见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程车辆来往穿梭。该项目工程技术部副主任范飞飞介绍,二期扩建项目采取主厂房、冷却塔、烟囱等各区域同步施工的方式推进。

  国能长源荆州热电二期扩建项目建设规模为2台350MW级国产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占地203亩,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和废水零排放环保设施。按照当前建设进度,两台机组有望2023年建成投产。

  “二期扩建项目是湖北省‘十三五’煤电建设规划重点项目之一,也是国家能源集团勇担湖北区域能源供给压舱石的有力举措。”范飞飞介绍,项目按照高质量、高速度、低成本优质电力工程建设要求推进,有效探索民用采暖或制冷、大用户直供电等城市综合能源服务,建成后可为我市提供更加充足安全稳定的供电、供热能源保障。

  2014年,国能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一期2台330MW燃煤热电联产项目配套建设的供热北线投产。如今,随着我市招商引资落户企业日渐增多,企业用热能源需求随之增多,原有机组已难以满足用户需求。今年2月,二期扩建项目顺利开工。

  “我们建立了三级安全风险预控机制和工程质量保证体系,通过设置VR体验区、开展‘六比六促’劳动竞赛活动等多种方式,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范飞飞表示,公司将全力抓进度,力争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满足荆州市热力市场快速发展需求。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