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关于我们 > 机构职能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机构编制方案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6-07

  根据2021年第二次市委编委会议意见,制定本方案。

  一、机构设置

  市招商促进中心为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公益一类,机构级别相当正县级。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及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分解下达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负责全市招商引资考核体系的制定,负责招商引资数据统计、督办和考核;负责全市招商项目库、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重点产业招商工作的调研,研究产业招商规划;负责指导和统筹市直相关部门、县市区(功能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三)负责筹备组织全市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统筹全市重大招商活动;负责承办市级领导招商考察、治谈等具体工作;负责市级重大招商项目的治谈推进和协调服务工作。

  (四)负责全市经济合作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与境内外经济合作组织、投资机构、商(协)会、中介机构等的联络与合作;负责市级招商顾问、委托招商主体的联络及服务工作。

  (五)直接从事招商引资工作;收集,跟踪各类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做好投资者的引导、协调和促进工作。

  (六)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跟踪督办与协调服务,负责受理、协调、督办外来投资者的投诉和信访事宜。

  (七)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综合部、投资促进部、项目服务部、驻点招商部、平台招商部、产业招商部(挂产业招商研究院牌子)、市直招商部、外资招商部。

  (一)综合部。负责机关事务工作;负责党的建设、意识形态、精神文明创建、综治、法治工作等;负责党风廉政建设;负责组织人事、宣传、绩效考核、财务、档案、机要保密、工青妇、群团、后勤等工作。

  (二)投资促进部。负责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年度工作计划,分解下达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目标及其统计考核工作,定期通报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负责政策研究工作,分析研究全市招商引资情况和有关动态,提出招商引资建议,促进投资增长;负责全市重大在谈跟踪项目信息库建设和管理;负责县市区(功能区)招商引资工作的管理、跟踪在谈项目、已签约项目的梳理与考核工作。

  (三)项目服务部。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从签约到投产过程中协调工作;负责招商引资政策兑现和解释工作,为外来投资企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落地提供服务;负责全市以商招商工作,组织策划调动本地知名企业和链主企业发挥招商的主动性,推动企业以商招商工作,实现外来企业增资扩股、盘活存量,开展以商招商相关推介活动。协调处理投资者和企业家的投诉与意见建议。

  (四)驻点招商部。负责市级15个驻外招商办事处日常工作管理、跟踪在谈项目信息梳理和考核工作。

  (五)平台活动招商部。统筹全市“走出去”“引进来”重大招商活动,牵头组织本单位负责的综合性招商推介活动;负责“四老三会”资源的拓展与对接,统筹中、省相关重大招商活动组织承接工作,组织开展“资智回荆”工程。

  (六)产业招商部(挂产业招商研究院牌子)。负责全市支柱产业、优势产业、主攻产业的招商图谱和产业招商政策的研究与制定,负责全市产业链招商的统筹调度工作,统筹全市产业招商相关活动。

  (七)市直招商部。负责市直产业招商小分队管理、跟踪在谈项目梳理和考核工作;负责资本(基金)招商、产投公司成立的研究和推进工作。

  (八)外资招商部。负责外资项目、外向型经济项目招商工作,负责外资项目、外向型经济项目招商的政策研究和业务统计,组织开展国(境)外招商活动,提升外资项目、外向型经济项目占比,负责国家加工贸易产业园、荆州综合保税区的对接与招商工作。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