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力争3年吸引3万人 荆州开展万人返乡创业专项行动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7-11

近日,《判州市“能人返乡”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的工作方案》出台,通过开展万人返乡创业专项行动,达到从2019年到2021年每个年度实现1万人返乡创业,3年实现3万人返乡创业的工作目标。

市人社局推出5措施:完善返乡创业政策体系。针对五类群体特点,结合荆州实际,积极加强各部门间协调沟通,从孵化平台、税收优惠、土地供给、社保转移、子女教育、成果转化等方面出台全市层面的实施细则,制定专项优惠政策,强化返乡创业政策支撑;强化创业平台要素集聚。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建立健全“能人返乡”人力资源库,不断完善优化平台功能,做好宣传推广和灵活运用。进一步加强就业创业平台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孵化基地、一批众创空间、一批创业园区、一批人才超市,提高对“能人”就业创业的承载能力;提升公共务水平。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检查,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进一步缩减办证办事流程,优化营商环境,为创业人员提供使捷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

同时,围绕重点人群待续推进。抓住已回乡创业人员、有意回乡或在外较有影啊力等重点人员,组建工作专班采取跟踪式、保姆式服务,引进一批返乡创业能人;积极发挥地方产业优势。注重结合地方特色产业,发挥产业集群、连带扶作用,形成能人返乡“裙带”效应。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