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纪南文旅区实现"五年基本建成"目标 新建道路196公里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1-22

记者从纪南文旅区2020年工作会议上获悉,去年是纪南文旅区“五年基本建成”之年,5年来,全区上下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效能管理,取得了开发建设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全区发展格局全面形成,发展规划全面提升,城区建设全面升级,产业布局全面提速,发展保障全面夯实,“纪南形象”全面显现。

5年来,新区基础建设快速推进,总投资350亿元的48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00亿元。新建城乡道路196.6公里,武王大道、高阳大道、武德路北段、雨台路、318国道改扩建工程建成通车,环长湖旅游公路、凤凰片区、枣林苑片区配套道路全面开工建设,“两横两纵、一圈一带”主干路网基本成型,与中心城区实现互联互通。

新区产业布局全面提升,全区累计引进重大文化旅游项目10余个,总投资超过500亿元。其中,方特“东方神画”已开园,投资40亿元的方特“东方欲晓”正式动工,投资150亿元的荆楚文化大观园、15亿元的长江艺术工程职业学院加快建设,投资90亿元的围棋小镇、75亿元的岁时湾文化小镇、15亿元的郢城文化园前期工作基本完成,投资20亿元的楚文化产业园、15亿元的“熊出没”主题乐园、10亿元的纪南通用机场等项目即将开工建设。

新区发展保障全面夯实,全区基本完成纪南镇、凤凰街道7个整村、2个渔(林)场拆迁,征收农户1万余户、征迁企业58家,征收土地3.46万亩、流转土地1.57万亩,传统的村庄“蝶变”为景区。同时,投入资金57亿元建设还迁房20789套、完成农村危房改造425户。(记者 伍丹)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