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美的电冰箱:超额完成月度目标日产量创历史峰值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4-07

12998149_512309.jpg

湖北美的3500名员工返岗,看开足马力干订单。(黄志刚 摄)

“落后的产能追回来了,这一个月的努力没有白费。”说起公司复工复产的这段经历,湖北美的电冰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美的)生产部经理吴焱充满感慨。

  仅3月份,湖北美的月产量达44.2万台,在完成既定目标的基础上,还超额完成63%的产量,更创下了日产量2.4万台的历史峰值。

  内调布局,快速制订复工方案

  4月1日下午,湖北美的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马力全开,员工们戴着口罩在各自岗位上忙碌。吴焱介绍,目前整个厂区复工率和人员返岗率已达100%,企业生产正按照生产目标稳步推进。

  根据市场规律和春节传统,每年春节都是冰箱销售旺季。今年春节前夕,湖北美的提前生产了17万台冰箱,计划运往各个销售市湖北美的3500名员工返岗,开足马力赶订单。(黄志刚摄)场,不料因疫情影响,这批库存被“滞留”。

  “公司一直在扩大产能,却忽视了市场竞争现实,造成了一定的产品与资金积压,而另一批市场需求的产品却供不应求。”随着时间的推移和疫情的影响,公司面临的压力不容小觑。

  “调整产品结构,加快生产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在政府大力支持下,湖北美的成为我市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公司就疫情现实、市场需求、订单情况、交付时间制订出复工复产方案。

  复工复产期间,各条生产线陆续启动:装二分厂在预装线采取一人一岗、甚至一人多岗的生产模式,日产量突破1.2万台;冷柜分厂从人、机、料、法、环各个环节进行全面预算,为日产3000台冷柜做足准备;品质团队每天对核心工序、PL工序、自互检、合规性管理等进行检查;面对主线束产能不足的情况,公司仅用12小时就新建日产量可达1500套的主线束生产线……

  “外援”助力,为企业复工赋能

  湖北美的是全国最大的冰箱工厂,也是一家劳动密集型企业。根据计划,第一批复工复产需要员工1000余名,为此,荆州开发区成立工作专班,仅用3天时间,就安排专车100多趟次,接回市内员工1000余名,市外、省外员工1700余名,为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提供保障。

  按照全线复工要求,湖北美的仍存在30%的岗位空缺。荆州开发区全员兼职湖北美的义务招聘员,推荐700余名新员工迅速到岗补缺,用工总数比去年同期多100余人。

  核心配套企业,是湖北美的恢复生产的重要助力,荆州开发区相关部门积极联系,帮助33家配套企业迅速复工复产。

  “以销定产”,疫情改变经营模式

  “下一步,公司将转变经营模式,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生产什么,并且迅速投入市场,不留库存,避免库存积压。”吴焱介绍,公司生产经营将全面向“以销定产”转变,加快生产速度,加快“去库存”步伐。

  同时,公司还将提高内部效率,让生产线具备生产多个产品能力。在现有规模基础上,再投资2.1亿元,加快高端线布局和产业链自制能力提升。

  “4月份计划生产电冰箱61万台,比去年同期多4万台,做到2020年产值不降、税收不减。”对于今年的生产目标,吴焱充满信心。(记者琳玲通讯员张程凯吴冰迅)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