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开发区:年底实现沿江一公里内化工企业“清零”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1

记者从荆州开发区经发局获悉,按照计划,今年12月31日之前,荆州开发区沿江一公里内的所有化工企业将实现“清零”。

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荆州开发区对不符合规划区划或安全环保条件、存在环境污染风险的现有化工企业,一律实施“关改搬转”。根据梳理,荆州开发区沿江一公里内共有20家化工企业。近两年来,在该区的大力推进下,已有金田化工、天翼科技、天泽农等8家化工企业顺利完成“关改搬转”工作任务,并通过全市验收。剩余的12家化工企业正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关改搬转”工作。

目前,荆州开发区各部门正加大服务力度,与企业积极沟通,对企业存在的用地、道路建设、水电气及管网配套、安全、环保等问题予以协调解决,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完成问题整改。同时,该区还将形成追责问责机制,对工作不落实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