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环长湖湿地修复项目今年或开建 年度投资6亿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0日,省发改委印发《湖北省2020年省级重点建设计划》,共安排项目410个,总投资132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263亿元,较上年分别增长38.5%、3.4%、9.5%。

根据该计划,今年我省省级重点项目分为产业类、重大基础设施类、生态类、民生类四大类,其中产业类项目数量最多,共有228个,占比过半。产业类项目又细分为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产业融合三类,分别有131个、85个、12个,其中代表性项目有:今年计划完成投资50亿元的国家存储器基地(一期);年度投资40亿元的天马第6代LTPS AMOLED生产线二期;年度投资1.8亿元、设在蔡甸区的上海韵达总部经济和电商基地;年度投资8亿元的大冶楚天香妆芳香产业中心等。

重大基础设施类共有81个项目,细分为交通运输、能源、水利三类,代表性项目包括:年度投资50亿元的郑万高铁湖北段;年度投资11.5亿元的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年度投资17亿元的钟祥碾盘山水利水电枢纽等。

此外,今年我省计划建设的生态类、民生类省级重点项目分别有28个和73个。生态类代表性项目包括:年度投资13亿元的孝感老澴河综合治理项目;年度投资8亿元的南湖水环境提升工程;年度投资6亿元的荆州环长湖湿地修复项目等。民生类项目包括36个市政设施项目和37个社会事业项目,代表性项目有年度投资35亿元的武汉轨道交通5号线、年度投资7亿元的湖北广电传媒大厦等。(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刘欢)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