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上半年沙市区招商引资工作督办会召开 现场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16.2亿元

文章来源: 荆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1

 

  本报讯(记者陈丹贺晨珏通讯员陈月蔷)7月27日下午,沙市区召开2020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督办会,现场与6家物流、食品等领域企业签约,签约项目投资总额16.2亿元。刘辉萍、黄勇、郑林、周开勤、张青松等区领导参加。

  会上,区委副书记张青松宣读了《沙市区2020年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随后,区长黄勇与中通、大江新能源现场签约,沙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与小胡鸭、九菱科技、众恒创景、欣荣企业现场签约。中通就加快项目投资发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就服务项目建设进行表态发言。

  区委书记刘辉萍强调,抓好全区下半年招商工作,必须围绕“主动”、“服务”、“务实”三个关键词做文章。一是要主动。要主动出击,用足用活“产业链招商、小分队招商、园区招商、会展招商、存量招商”等方式,迅速开展信息摸排、外出考察、谈判合作、协议签订等工作;要主动挑选,注重项目投资强度和投资回报率,围绕“婴童装、机电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等主导产业开展产业链招商,突出“文化旅游、现代物流、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等业态。二是要服务。要以心换心,根据客商的需求,制定灵活多样的合作方式,真正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当好“店小二”;要以勤换情,密切与客商的沟通联系,加强线上对接与协调推进,强化招商工作的超前谋划,加强跟踪协调督办;要以势换事,认真梳理、总结提炼在区位、资源、政策、产业、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三是要务实。要诚实,加强政府公信力建设,做到政府承诺的保证兑现,政策规定的坚决落实,需要承办的立即办好,为投资者提供一个诚实有信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要严实,要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主动作为、主动担责、主动服务”意识,要明辨公私界线,严守法纪红线,不以权谋私、不假公济私,做到光明坦荡、公道正派;要真实,要树立正确的招商政绩观,切实规范招商项目管理,强化督办考核,提升招商引资质效。

    区长黄勇要求,招商引资要刻不容缓,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抓紧落实;招商干部要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讲究方式方法,尽可能挖掘项目资源,做到外出招商次次有成果、回回有收获;工作任务要硬账硬结,各单位要主动出击、立即行动、攻坚克难、锲而不舍,坚决完成全年招商目标任务。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