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监利以最优环境推动工业经济大发展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2

监利华中玻铝产业园重要的核心配套项目——年产10万吨熔铸铝棒项目成功点火后,正抓紧推进试生产各项工作;投资135亿元的玖龙纸业项目落子监利后,该市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全力服务项目落地……

今年来,监利市努力克服疫情和汛情双重影响,始终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兴市战略,坚持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秋收时节收获累累硕果。截至目前,该市签约引进工业项目26个,在谈重点项目20多个,投资135亿元的玖龙纸业签约落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产值64.84亿元,其中7月同比增长8.4%,回暖趋势明显。

日前,监利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继续高擎工业兴市旗帜,聚力推进五大产业加快发展:以华中生态铝示范产业园为平台,打造集熔铸、压延、加工、成型等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地和产业示范区;加快推进华中光电产业园建设,进一步明晰产业定位,形成特色产品配套齐全的产业集群;稳步做强医药化工产业园,支持一半天药业、博瑞药业等调整产品结构,开发新品种,开拓新市场;以香港家居产业园为平台,紧盯品牌红木、智能家居、私人定制新业态,全面激活存量资源;加快推进服装产业园建设,协调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该市科经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引导各种政策、各项资源向成长性好的规上企业倾斜,切实加大规模企业培育力度,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支持企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确保年底再新增规模企业10家以上。

抓大工业需要一流营商环境作保障。该市将着力打造一流政务环境,努力实现办事花最少的时间、跑最少的路、交最少的材料、找最少的部门,让企业和群众更有“获得感”;打造温情政策环境。政府带头讲诚信、守契约,主动兑现各项优惠,该减的彻底减到位,该免的主动免清楚,该降的全部降下来,该给的迅速给到位;打造清朗社会环境,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利益的不法行为,完善“有求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服务机制,让企业家感到服务有温度、交往很温暖。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