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石首:强化拼抢意识狠抓项目落地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3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火车头”和“压舱石”,经济要靠项目拉动,发展要靠项目支撑。

石首市立足“后疫情”时代中省项目群雄逐鹿的实际,坚持“紧”字当头抓调度体系建设,以“舍我其谁”的担当着力打造全市上下拼抢项目合力。

数据显示,元至8月,石首市累计向上争取项目187个,到账资金165306万元,完成全年资金争取目标的66%。伴随着一批批新项目的开工,一股股“新鲜血液”为石首转型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撑起石首高质量发展的脊梁。

旌旗猎猎,战鼓擂响。在湖北集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建设工地,随处可见忙碌的工人,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工地入口处,工人在挖机的配合下正在铺设管道,场内的钢构厂房施工现场,工人正利用大型吊车进行着钢构安装。

“本工程有五个主体厂房,其中有三个仓库,二个设备车间。甲类仓库与成品仓库主体结构已完工,原料仓库地下基础部分施工完毕,钢结构主体拼装工作预计本月底可以完工。”湖北集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期项目副总经理韩堃介绍。

湖北集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纺织印染助剂研发、制造、销售及应用服务为一体的科技型企业,公司在有机硅等品种的研发与制造方面有独特优势。目前项目建设正在全速推进,有望年底投产。

在方正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新址建设现场,一辆接着一辆的渣土车在现场进出,两台挖机正在平整地基,为钢结构生产车间施工做准备。办公大楼的主体结构内,摆放着许多精装材料,工人们正在做内外墙抹灰施工。

该项目主管陈宏华说,受疫情和长时间的梅雨影响,工期滞后了2个多月。这段时间,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0月底可以完成全部施工。老厂区设施设备比较陈旧,技改难度非常大,因此,公司搬新址势在必行。新厂建设完成后,大量的新设备新技术会投入使用,生产规模将有近4倍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扩产扩能后,才可争取总部项目落地石首,进一步加快发展。

湖北凯欧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体育产品生产企业,坐落于石首市体育产业园内。目前,该企业正在加紧施工,追赶工期,力争农历年前投产。

“公司有自己的市场、销售渠道和稳定的客户群。项目争取在今年农历春节前完成设备进厂调试,之后尽快投产,用优质的产品占领市场。”项目负责人余巍介绍,自5月9日进场放线以来,施工了3个多月,其中还有一个多月的梅雨期。抢晴天、战雨天,有石首市委市政府的支持,项目建设一定会顺利推进。

……

我们欣喜地看到,目前在石首全市,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建设正酣,进展顺利。

成绩的背后,饱含了石首市广大干部为推进项目所付出的艰辛和汗水。

为了使项目更好地落地,石首市坚持上连天线、下接地气、首抓可行的理念不动摇,力求重大项目谋划科学、精准。石首市全面开展“项目策划,全员参与”,其中,市“四大家”领导、乡镇办区党政正职、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人大代表团和政协委员活动小组共策划项目468个。

同时,紧密调度为项目落地提供支撑。石首市先后将433个项目纳入调度范围,下发项目工作简报10期、争项争资情况专题通报4期、“赴省进京”拼抢项目情况通报3期,重大项目专报5期,真刀实枪对各种问题实行点名通报。

倾情服务赢得认同。石首市全面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项目工作网络,着力打造全程无缝对接体系。密切牵头部门对接,与发改局、财政局、金融办召开联席会议,共商相关项目推进办法,建立了与3个项目牵头部门常态化联系机制。此外,加强责任单位对接,及时掌握项目责任单位编制、申报、跟踪、争取项目等工作中的难点、阻点,拿出协调解决问题办法或向指挥部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建议。

如今,放眼石首,无论乡村还是城市,都能聆听到这座城市项目建设奋进的足音。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