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投资18亿!落户公安的这个项目将成华中地区行业“龙头”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11-20

 

  11月18日,计划投资18亿元的长江伟创中药城交易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荆州市公安县青吉工业园区隆重举行,长江医药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将力促项目高效率建设,高品质引领,全力打造地标式建筑,花园式厂房,工业4.0的公安样板。

  据介绍,湖北长江医药集团投资建设的大健康产业园是集中药材交易、中成药制药、中药新药生产销售、健康养生及现代物流、会展博览于一体的区域性全产业链中药大健康产业园,是湖北省人民政府重点推进的中药大项目,总投资53亿元,规划占地1600余亩。项目一期湖北长江源制药中药健康产业园总投资8亿元,占地268亩,规划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2020年8月主体工程封顶,计划2021年2月28日正式投产,且计划新上新冠疫苗生产线,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

  当日开工的项目二期,有两大板块,分别为长江伟创中药城交易中心和中医药大健康康养中心,总投资18亿元,占地75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三期有两大板块,分别为智能胶囊生产基地和数字冷链仓储物流区,总投资27亿元,占地600亩,规划总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

  大健康产业园建成后,将成为全国第一家全产业链的医药企业,成为湖北省乃至华中地区最大的中药城交易中心,成为湖北省第一家4A级工业景区的医药企业,成为全球最大规模智能化的胶囊生产基地,在2022年完成100亿的产值销售。产业链的完整、配套的齐全,将吸引全国2000家药材和制药企业的供应商和下游落户到产业园,成为全国前十的中药材交易中心;招引至少200家优秀的制药企业落户在公安;充分发挥长江医药产业链强、上下游资源、大数据的优势,通过中药板块的建设,带动整个江汉平原农业产业结构转型和升级、带领农民致富增收。

  当日,湖北长江医药集团还分别与北京同仁堂药材参茸药业有限公司、康美(亳州)华佗国际中药城有限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经友好协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入驻长江伟创中药城、成品药、中药材、中药饮片、中药原料药及药用空心胶囊的购销领域开展合作,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长江医药未来招引更多的优秀供应商落户产业园区奠定坚实的基础。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