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复兴大道东段(武王大道至上海大道段)正式通车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11-30

  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荆州复兴大道东段(武王大道至上海大道段)今日(11月30日)正式通车。

  复兴大道全线西起引江济汉渠,东至上海大道,顺接沙公高速岑河连接线,主线为城市快速路,双向6车道,设计速度80km/h;地面辅道为城市次干路,双向4车道,设计速度40km/h,是荆州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转换通道。

  据悉,这条全长23.9公里的城市新轴线,是荆州市的首条快速路,同时也是继北京路、江津路、荆沙大道后,中心城区的第四条东西向主要通道。它的建设,将串联起荆州火车站、蒙华铁路荆州东站、荆州机场等重要交通枢纽,助力市民获得快速、高效、便捷的城市通勤体验。

  本次通车路段位于荆州市城区北部,西起武王大道,东至上海大道,途经荆襄河、豉湖渠,全长14.76公里。该路段采用“高架快速路+地面快速路”的组合建设形式。主线建设标准为城市快速路,标准段采用双向6车道(快速路跨荆沙铁路段主线和辅道合并设置,为双向八车道)。主要建设内容有:318国道、红门北路、豉湖渠主线上跨桥3处,园林北路支线上跨桥1处;跨荆沙铁路桥1座,人行天桥3座,下穿荆沙铁路通道1座,箱涵18座;荆北高架桥2190.3米,开发区高架桥2097米。该路段建成通车后,可极大缓解沙北新区交通压力,市民往来沙市区与荆州开发区乃至荆州沙市机场将更为便捷。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