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陕煤首发专列到达江陵 近5000吨煤仅用45分钟卸完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0-12-15

1608085119878384.jpg

  14日,陕煤集团至荆州煤港首发专列抵达江陵,在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完成翻卸,标志着基地重载联调联试顺利完成,也意味着储配基地具备开港运营条件。

  上午十点半,随着列车的鸣笛声,满载近5000吨煤炭的陕煤集团至荆州煤港首发专列,历时近20个小时行程后,缓缓驶入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翻车机房。

p55_b.jpg

  随后,一节节车厢的煤炭通过翻车机翻转下卸,经过皮带机运输至堆场,它们将通过长江码头,运往湖北能源集团鄂州电厂。

1608085127397944.jpg

  据介绍,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一期工程翻车机房紧邻浩吉铁路,于去年1月19日开工建设,主要施工包括翻车机房主体、基坑支护、降排水及土方等内容,翻卸能力每小时8000吨。

  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建成以后,将成为华中地区最大的煤炭中转、交易平台和湖北省煤炭应急储备供应保障平台,具备物流配送、应急储备、配煤加工、煤炭交易四大功能,充分发挥铁水联运优势,完善煤炭运输系统,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强大的能源保障。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