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签约项目12个!沙市区招商引资、工业经济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2-19

  2月18日下午,沙市区组织召开2021年度招商引资、工业经济暨科技创新工作会议。会上,举行项目签约仪式,共签订项目12个,其中工业项目9个、世界500强地方总部项目1个。投产后预计全年新增产值20亿元,增加就业岗位1800余人。

  会议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招商引资工作先进单位的通报》《沙市区2020工业经济光荣榜单位的通报》《沙市区2020年科技工作通报》以及《2021年招商引资工作要点》《2021年全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工作要点》《2021年科技工作要点》。锣场镇、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九菱科技公司、岑河镇、区住建局、小胡鸭食品公司先后进行了表态发言。

  市委常委、沙市区委书记刘辉萍强调,要直面问题,增强危机意识。当前主要存在狠抓工作的劲头不足、优势资源的整合不足、产业升级的推动不足、营商环境的优化不足等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解决这些问题,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要盘点优势,坚定发展信心。分析问题,是要让我们保持清醒头脑;总结优势,是要让我们坚定信心。尽管我们发展中存在这样和那样的问题,但我们还有宏观形势向好、政策红利叠加、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基础扎实等方面优势。

  要理清思路,明确主攻方向。紧紧扭住项目、平台、企业、服务等“四个关键”。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打造好的平台,为工作推波助力、起到事倍功半的作用;把企业和企业家放在经济发展的“C位”,帮助企业发展壮大;持续用力建设一流营商环境,打造区域服务中心。

  要压实责任,凝聚磅礴力量。形成工作闭环,认真学习、仔细研究,盘点清楚、分解落实,确保顺利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督查督办,定期召开项目落地督办推进会、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对工作推进不力的,将严肃问责追责。营造浓厚氛围,树立正面典型,深入挖掘典型事迹、先进人物;查办反面典型,以强有力的监督形成强大震慑。

  沙市区区长黄勇要求,要“快”,会后务必迅速传达、深入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抓好各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力促全年“满堂彩”。

  要“硬”,严格按照“紧在前头、快在前头、干在前头”的要求,对照时间表、路线图,扎实做好信息摸排、项目谋划、要素保障等工作,确保以过硬作风、过硬举措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要“严”,严格量化考核,定期通报工作进度,倒逼工作落实。对于工作开展不力、推进速度慢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将进行约谈;对于连续排名靠后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