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江陵三湖管理区推行渔光互补项目 拓宽农户增收渠道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3-29

p63_b.jpg

  3月22日,江陵县三湖管理区,渔民在光伏板下管理鱼塘。

  近年来,在推进乡村振兴过程中,江陵县三湖管理区依托湖区面积广的优势,因地制宜推行渔光互补项目,引进市场主体在2800亩湖塘上建设光伏板,形成了100兆瓦渔光互补光伏电站,预计全年可提供清洁电能达9000万千瓦时。

  渔光互补项目实现了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组件发电,下面水体进行水产养殖。此举既能有效提高水资源的利用效率,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还可为养殖户拓宽增收渠道。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