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通江达海连天接地 美的集团荆州水运口岸新通道首发见闻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4-14

p38_b.jpg

  4月13日上午9时30分,随着一声嘹亮汽笛鸣响,装载100标箱“荆州造”美的冰箱的货轮,从荆州盐卡港区集装箱码头解缆起航,缓缓驶出港口。

  根据计划,这艘货轮将在7到9天后,直达上海,再通过海运发往海外市场。一改过往需在武汉中转才能抵达上海的运输方式,物流运输时间缩短3至4天。

  荆州产出,荆州发运,通江达海,标志着荆州水运口岸开拓江海联运新通道实现了新突破,荆州制造与现代物流业“两业融合”实现了新探索,更为荆州企业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格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定制物流”助力企业对外贸易发展。入驻13年,荆州已经成为美的集团冰洗产业重要基地。为满足企业对外贸易发展需要,荆州港务集团依托盐卡港区区位优势,为美的量身打造了“荆州——上海”水上“定制物流”服务。

  相较于过去通过公路运输产品到沿海口岸,直达上海的水上“定制物流”可为企业降低15%以上的物流成本,对此,美的集团国际物流平台总经理宾丽表示,“新通道的开通,不仅进一步满足了美的荆州基地的物流需求,还更有利于美的荆州产品由单一内销市场向内外销双市场的转型。”

  “预计今年可为美的集团运输8000到1万个标准集装箱至上海,明年有望突破2万个。”荆州港务集团董事长范礼建说,多措并举助力物流降本增效,将有助于荆州进一步畅通对外贸易通道,将更多优质的“荆州造”产品销往海外,助力荆州加快建设现代综合交通物流示范区等“一个中心城市和五个示范区”。

  随着水上“定制物流”服务的推进,将进一步完善荆州江海联运、多式联运的发展布局,提高港口产业链服务功能,更加凸显荆州现代综合交通物流节点的区位优势。

  乘风破浪直挂云帆,通江达海载梦远航。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