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监利:以服务“硬举措” 打造发展“强磁场”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6-17

  监利市全面落实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制,全程代办玖龙纸业、中泰电子、湖北峰蓝外资企业备案、外汇账户备案等方面业务,其中玖龙纸业全部进出口手续仅2个工作日便办理完成。不久前,该市对玖龙纸业2020年到资的4688万美元奖励46.88万元,获得该公司点赞。

  今年来,监利市拿出服务外向型经济“硬举措”,商贸战线干部职工努力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逐步涵养出营商环境的“清新空气”,不断构建起吸引外资“强磁场”,收获一张张亮眼“成绩单”。

  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该市完成外贸自营出口4982.2万美元,同比增长390.8%;进口54.1万美元,同比增长629.8%;实际利用外资6300万美元。外贸出口、实际利用外资两项外贸考核指标均居各县市第一位。

  年初,该市商务部门会同财政、外综服务中心,实地调研光电产业园、香港家居产业园、华中玻铝产业园和部分乡镇22家外贸企业,向企业家问需问难,宣讲奖励政策。湖北泽福木业、湖北兴超家居2家公司因竹木备案证过期,产品无法通关,调研组主动联系海关商检部门,最终同意他们边出口边补办资质,避免了企业的违约责任。

  外贸业务人才短缺,是该市外向型企业普遍存在的难题。监利市专门引进一家专业公司承担全市外综服工作,免费为辖区内企业提供咨询和进出口相关资质申领、退税、核销、报关、报检、物流、结汇等“一站式”综合服务,大大降低外贸企业贸易和办事成本。

  截至目前,该市已为27家企业在“楚贸通”系统上申请外贸综合服务,申请服务数据78条;免费为玉沙家居、峻茂家纺、湖源食品等5家办理了资质变更,指导南桂铝业、前行者、纽航电子3家企业办理出口退税。

  为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度,该市还全面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新业务。到5月底,已指导该市天牧、华田、离湖等15家年出口500万美元以内的企业注册出口信用保险,保险费全部由商务资金承担。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