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线上线下齐发力 当好企业“店小二”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7-19

  “以前参加一个项目准备和投标不少于2天时间,跑路不下3次。现在开通商城后,熟悉操作半天就可以完成,既简单快捷又公平透明。”近日,荆州市鑫合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参与沙市区线上采购项目后表示。

  今年以来,沙市区为加快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步伐,促进政府采购制度改革落地见效。创新实施线上线下举措,不断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增强企业获得感。

  以技术手段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沙市区通过“互联网+政府采购”,推进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切实减低供应商交易成本。开通网上电子商城,采取网上比价、竞价、议价等采购方式,实现线上下单、合同签定、商家供货、物品验收等流程。采购人叶应国说:“以前限额以下采购从市场调查到完成采购,有时需要外出多次才能实现,现在直接在网上商城完成选择商品,填写需求、发布信息、商品供货等流程,让采购人享受下单、配送、售后一站式采购服务。”平台上线仅一个多月时间已成交项目32个,预算金额78.7万元,成交额63.9万元,节约资金达18.7%。此外,沙市区建设政府采购电子交易平台,上线后的平台将实现从项目登记、开评标直至合同备案全流程在线上进行。进一步规范交易行为,提高政府采购透明度,通过减少企业差旅费和投标文件编制等费用降低企业交易成本,为各类市场主体充分参与市场竞争提供更便利的技术条件,从而全面实现“不见面”开标和电子化评标。“让数据多跑路,让交易主体少跑路”,为政府采购营造更公平、更便捷的良好交易环境。

  为了当好企业“店小二”,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分成两组经常深入市场主体,收集关于政府采购及招标投标方面问题,梳理问题清单,制作公共资源交易宣传册500余份,上门入企开展面对面政策宣传答疑解惑,为企业开拓市场出谋划策,切实变“企业找服务”为“政府送服务”。荆州华中福康医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交易中心的上门服务为我们畅通了交易信息渠道,了解了中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让我们更加有信心参与当地市场竞争。”

  下一步,沙市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以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加快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不断推动政府惠企便民政策落地落实,为加快建设“三首之区”、打造“四个中心”营造最优的交易环境。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