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开发区:可同步申领电子印章和电子营业执照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0

  “可同步申领电子印章和电子营业执照,为我们提供很大的便捷。”近日,湖北君丽商贸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杨先生,在荆州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同步申领到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这是开发区首次推出企业开办电子印章服务,也标志着开发区企业开办实现全程电子化。

  以前,开发区新设企业法定代表人办好营业执照后,不仅需要申领实物印章,还要等实物印章刻制好后,由部门邮寄送达企业;或者企业自行来取,耗时耗力。现在,办好相应手续后,企业法定代表人只需要通过微信“电子营业执照”小程序,即可同步下载申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几小时后即可下载领取。

  “一直以来,我们持续推进流程再造,打破必须领取实物的思维定式,破解企业办事难题。”开发区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将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深度嵌入涉企服务高频领域,该局与多部门对接,让企业可以使用电子营业执照和电子印章在网上办理涉税事项、公积金等业务。

  据了解,2018年6月,开发区实现企业开办同步提交电子资料、申领电子营业执照,但印章仍需要以领取实物为准。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通企业开办“最后一公里”,开发区市场监管局经过不断摸索、研究,与公安部门沟通协调,最终实现电子印章网上申领,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