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高新区:为企服务“小切口”项目建设“加速度”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7-20

  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火热7月,荆州高新区中农联·荆楚智慧云仓城项目施工地,吊臂起落、叉车往来,一期工程10栋主体建筑已全面封顶,正快速拔节生长的是冷链交易中心。不久后,这里将崛起一座立足荆州、流通全国的智慧农业农产品交易流通大平台。

  从2020年10月开建,荆楚智慧云仓城项目创造了一个个“高新区速度”。“高新区管委会高效为我们解决了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正是这样‘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作风,才让我们的建设得以快速推进。”项目负责人说。

  今年来,荆州高新区围绕区域特点和功能定位,坚持把解决企业生产发展、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作为重要内容,从“小切口”入手,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围绕企业发展,组建常态服务专班。为帮助企业不断发展壮大,及时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荆州高新区成立了以管委会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经济协调领导小组,分行业、分片区制订详细年度工作计划,帮助企业提质增效,助推品牌发展壮大。今年来,先后3次组织荆州工商银行、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到辖区进行专题银企交流对接,目前已为4家企业协调发放贷款1230万元;在摸清企业“高、特、专”人才及用工需求后,组织各种人才、用工招聘活动,先后为汇海、禾丰、鄂湘装配等企业解决用工200多人。为解决园区企业职工上下班交通不便问题,还与市公交总公司协商,采取区域内新增公交微循环运行线路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围绕项目推进,建立定期会商机制。为使落户企业尽快建设投产,及时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高新区党工委严格落实每月项目推进会商制度,组织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方案,明确责任、明确时限、明确解决问题的方法步骤,做到上下一条心、部门一盘棋。前期在雷家榜片区建设的中农联、锦欣水产、中楚环保3个项目均遇到古墓葬挖掘、国防光缆改迁等问题,为保证项目高效快速推进,该区协调相关部门1个月内完成96座古墓葬挖掘工作,仅用3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光缆改迁报批、施工、验收、切割工作。

  围绕民生事项,制定详细解决方案。为实现“办事不出园区”,在涉及民生高频事项上,及时与市直部门、荆州区协调沟通,制定详细解决方案和推进步骤。目前,已协调荆州区税务局组建工作专班进驻高新区政务服务大厅;积极争取市直、荆州区相关部门配合,在高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民政、教育、卫生健康、医社保等服务窗口;协调水电气网等服务企业提供服务平台和技术培训,共同推进水电气网服务窗口建设。对于暂不具备承接条件和下放权限的事项,通过窗口前移或帮办、代办等形式在政务大厅设置专用窗口,将受理和办结环节落实在区政务服务大厅。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