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补链延链强链 让农产品加工产业链串起百万农民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5

  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需要着力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六大主导产业,荆州重点实施产业链链长制,开展补链、延链、强链工程。为了把农业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荆州突出主导农业产业和特色产品,主动融入省级重点农业产业链,培育壮大农业龙头企业、打造区域公共品牌,推动荆州由农业大市向农业强市迈进。

  坐落在江陵县经济开发区的湖北餐虎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加工生产水产品以及农业初级产品为主的大型企业。产品品种分为鱼、虾、蟹、藕四大类。公司之所以选择落户江陵,主要是看中了江陵丰富的农业资源。

  从田里的龙虾到餐桌上的美食,从养虾的农户到大型合作社再到农产品加工企业。餐虎食品依托江陵丰富的农产品资源,全力打造水产品及农业初级产品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在保证了企业产品质量、产量的同时,也让养殖户增收见效益。

  湖北双港农业科技贸易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畜禽养殖、加工、有机肥生产等循环经济于一体的自营出口企业。公司采取“基地+种养殖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带动周边6000多农户、养殖合作社20多家。双港公司也已成为荆州叫得响的畜禽龙头企业。

  如果说农产品加工业是“全民厨房”,企业就是掌勺的“大厨”。近年来,我市在加快推进产业链建设的同时,注重培育标杆企业,以此引领带动农产品精深加工产业链集群发展。荆州市2021年农产品加工业招商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上,21个项目集中签约,合同引资额201.9亿元。湖北东进牧业有限公司就是此次签约的企业之一。

  截至目前,荆州拥有省级以上龙头企业95家,数量位居全省第二。以龙头企业引领初步形成了优质稻米、菜籽油、蔬菜、特色淡水产品、生猪、家禽及蛋制品等八大重点农业产业链。重点打造以稻米、水产、生猪、油菜籽为主的四大全产业链。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起步之年。荆州将进一步完善产业链布局,强化龙头产业培育,提升区域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