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全年吞吐量翻番在望!荆州港李埠港区又有新目标……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6

  荆州港李埠港区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紧抓全省港口资源整合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打造“三个中心”,生产形势喜人,全年货物吞吐量有望突破200万吨,在2020年基础上实现翻番。

  荆州港李埠港区建有4个件杂泊位、2个散货泊位,拥有我省首个新建投资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环保措施最先进的砂石集并中心。港口资源整合前,由于多种原因,港区优势难以充分发挥,经营效果未能达到预期。今年6月,全省港口资源整合,李埠港区整体移交至荆州港务集团公司后,及时调整功能定位、经营模式、管理体制,积极打造“三个中心”,全力跑出发展加速度。

  打造砂石集并中心。依托港区位于江汉运河与长江交汇点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发挥港区砂石集并功能,着力做好长江疏浚砂、汉江转运砂的装卸服务,以及砂石料深加工,力争取得整体综合效益最大化。

  打造钢材贸易中心。充分发挥港区堆场及设备优势,加强与本地知名物流企业合作,积极开展大宗货物贸易业务,稳定港口装卸货源,延伸港口服务链条,提高港口作业及贸易收入。

  打造粮农仓储中心。抢抓市场机遇,依托港区辐射范围内分布众多饲料加工企业的地理区位优势,利用港区拥有1万多平方米的散货和件杂货仓库的有利条件,提供优质的仓储服务,同时锁定装卸货源,提高港口作业收入。

  据了解,今年6至8月,该港区货物吞吐量达到4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78%。至8月底,该港区货物吞吐量已达103万吨,与2020年全年持平。其中,大宗商品贸易6月从零起步,3个月收入达到2000万元,全年有望突破1.5亿元。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