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吴锦:全力推动“五个重大”落地见效 确保“三个活动”取得实效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10-12

  10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在全市“五个重大”工作推进会暨“三个活动”筹备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专业精深谋、不遗余力跑、统筹兼顾抓、全员上阵争,全力推动重大政策支持、重大项目布局、重大瓶颈破解、重大要素保障、重大改革创新“五个重大”工作落地见效;要精心筹办好省直厅局长会议、专家学者论坛、企业家峰会“三个活动”,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凝聚智慧共识力量。

  “‘五个重大’是推动荆州‘十四五’开局奔跑的牛鼻子、开山斧、压舱石,也是落实省委省政府支持荆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和必须举措”。吴锦指出,当前,荆州正处于“十四五”规划政策窗口期,全省各地区域发展争先进位竞争激烈。全市上下务必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要抢抓发展机遇,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突出政策性、稀缺性、专业性,加强与国家和省级“十四五”规划的衔接,进一步调研思考、研究谋划、科学论证我市重大项目建设,切实把影响我市高质量发展的“五个重大”工作抓得更深更实更细,努力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赢得先机,把荆州发展的项目和产业底盘打得更加牢固。

  吴锦强调,要及时找准有效信息,积极主动跑省进京与相关部门对接沟通,下功夫做好项目前期工作,把各项工作的必要性、紧迫性、操作性弄通弄透,形成项目化、工程化的推进清单,确保争取政策、项目、资金高于全省平均水平。要统筹兼顾抓,把争取工作与各地各部门“十四五”规划实施、工作创新紧密结合起来,一锤接着一锤推进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走在前列。要全员上阵争,领导率先垂范,组建专班专人,加大考核督办力度,发扬“拼抢实”作风,以狠劲、拼劲、韧劲、巧劲全力争取,蹄疾步稳推进我市“五个重大”工作成势见效、开花结果。

  针对“三个活动”筹备情况,吴锦要求,要提高站位,借势借力,紧扣“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主题,聚焦思想破冰、思路创新、发展突围及招商引资等,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谋划设计活动方案,注重细节关键,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筹办好“三个活动”,切实加强媒体宣传,注重活动成果转化,提升活动影响,努力把活动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实效,为加快推动荆州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台、赋能添彩。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五个重大”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具体抓手,是在全省区域发展布局中找准位置、体现担当的荆州方案,是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的深度检验,是抓发展、谋实策、出实招、求实效的重要载体。要加快推动“五个重大”取得实效,处理好应急与谋远的关系,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谋划争取一批关键性项目落地。处理好中期与长期的关系,明确重大事项时间表、路线图,打好提前量,加快启动前期工作。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的关系,主动融入国家、省级战略布局,着力干好荆州自己的事。处理好目标与过程的关系,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抓紧抓实产业和基础设施类项目。处理好求实与落实的关系,大力发扬拼抢实的作风,强化向上争取,切实将任务书转化为实景图。要把握“快、抢、持、新、率”五个关键,迅速行动,全力拼抢,切实推动“五个重大”工作落细落地。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蒋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辉文,副市长金鹏,市政协副主席陈斌、彭贤荣参加会议。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