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全球家电首个“5G全连接工厂”在鄂上线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8-02

1659404876965147.jpeg

  近日,在湖北荆州,全球家电制造领域首个“5G全连接工厂”正式上线。这是由湖北移动联手美的集团共同打造的5G全连接智慧工厂。

  生产车间里,千余台自动化机器设备高效运转,已经上线的500多个5G CPE(即一种接收移动信号并以无线WIFI信号转发出来的移动信号接入设备)等终端设备,取代了传统车间错综复杂的管线,将15个应用场景的每个环节无缝衔接。生产设备全部换上了5G信号,自动化机器运转更快了,生产环境也变得更安全、更便捷。

  作为美的集团洗衣机第三大生产基地,在建设规划阶段,荆州基地就大胆采用全5G设计理念,并按照“灯塔工厂”标准建设。该产业园一期设有五个车间,分别是总装车间、钣金车间、注塑车间、电子车间及研发测试车间,生产滚筒、波轮、干衣机三个品类,预计年产能达1500万台。

  湖北移动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基于5G专网的高可靠、广连接和低时延特性,荆州园区共规划建设4个5G宏站,3个5G微站、9个室内分布系统以及2套边缘计算MEC设备,运用AI、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手段,让整个产品生产线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流程环节、全业务场景、全生产要素”的5G全流程管理。另外,5G+AI高密度多点位应用,能对整个制造过程进行数据抽取、分析和预测,从而搭建智能品质监控平台,实现了5G智能仓储管理,有效整合了生产、配送及仓储的资源配置。

  湖北美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荆州“5G全连接工厂”建成运行后,80%以上的流水线将实现工业自动化。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