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石首市高陵镇:争当镇域经济“领头虎”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2-08-05

  县域经济发展短板在镇域、潜力也在镇域。今年以来,石首市高陵镇坚持抓招商引资聚项目,抓园区盘活增动力,抓帮办服务促投产,全力盘活九龙都工业园,加快推动镇域经济提质增效,以镇域“小精彩”助力县域“大精彩”。

  8月3日,位于石首市高陵镇九龙都工业园的湖北燚森生物质能源有限公司产销两旺。车间内,工人们正战高温、冒酷暑,开足马力,全力抢生产进度。今年3月,燚森生物质能源与高陵镇政府签约启动建设生物质燃料固体成型颗粒生产线,6月底项目就正式建成投产,整个建设时间只用了不到100天。

  招商引资是镇域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今年以来,石首市高陵镇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高位推进、高频调度,抽调精兵强将,以燃烧、沸腾、奔跑、冲刺的状态奋战在招商一线。

  据了解,上半年完成签约项目5个,总投资5.56亿元,盘活经营困难企业4家,建成投产项目3个,总投资7.36亿元。营商环境好不好,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今年以来,石首市高陵镇分项目成立“一对一”帮办专班,为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护航”签约项目早履约到资、建成投产。

  在全力招引新项目的同时,石首市高陵镇还聚焦园区闲置资源,全力盘活经营困难的老企业,为镇域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荆州菱电、鑫友钢构、佳泰电子、傅正机械、朗尔电子等一批经营困难企业通过租赁转产、并购扩产、收购转产等方式焕发新活力。

  “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只有努力、才会改变。”现在的石首市高陵镇发展思路更加明确,经济活力更加充沛,逐步成长为虎虎生威的镇域经济“小老虎”。上半年,高陵镇在荆州市镇域经济考核中,位居一类工业乡镇荆州第三、石首第一。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