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沙市区锣场镇:工业主战场 靓丽新锣场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16

  近年来,锣场镇立足沙市区工业经济主战场定位,锚定先进制造业发展目标,积极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谋划城乡一体化发展,镇域综合实力稳步提升。2023年10月,锣场镇成功获评全国综合实力千强乡镇,位列第497名。

  新年伊始,湖北江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厂区内的发货基地内,一辆辆货车已经开始排队等候装货,这些产品将通过海运发往欧美、日韩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江瀚新材是沙市区锣场镇一家专业从事功能性有机硅烷及其他硅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与进出口贸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工信部认定的第一批中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企业。2023年1月,企业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上市后,企业迎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江瀚新材的蓬勃发展,是锣场镇乃至沙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锣场镇认真践行“三命共识”,打好“四大会战”,辖区现有企业20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工业企业76家,已形成“新材料新医药、智能制造、轻工建材、食品饲料、现代物流”五大支柱产业。工业经济,成为锣场镇入围全国千强镇前500名的坚实基础。

  沙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书记、锣场镇党委书记胡厚德:“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松劲,近三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89个,竣工项目70个,建设项目19个,总投资200亿元。中通物流、韵达物流、九菱科技、东江金属、银都集团、赛利恩特、赛瑞能源等一批高质量项目落户、投产。”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财富。在锣场镇的招商引资项目中,湖北东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工地上一片繁忙,两排整齐的办公楼已经拔地而起。整个园区一共包含12栋车间、10栋办公楼,以及3栋配套大楼,项目总体进度正按照时间节点向前推进。湖北东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建成运营后,公司业务将从过去单一的金属制品贸易,转向金属制品加工及贸易,新项目还将为本地龙头企业美的、恒隆等进行金属制品加工配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以工业崛起振兴为使命,围绕沙市区“产业升级‘2211’规划”,目前,锣场镇高新技术企业达到33家,国家级、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9家,省级以上单项冠军和隐形冠军企业10家。除了工业,锣场镇着力聚焦乡村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在农文旅融合发展新模式下,锣场产业路顺利竣工,带动长湖花木大世界、长湖渔果共享基地、鸿源水产养殖基地、向阳花农业生态产业园、锣场草莓、金桔采摘基地等多个产业发展。各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均超过20万元。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