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产投集团:发挥基金招商优势 助力产业动能提升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17

1705461359844537.png

  在1月15日举行的荆州市2024年招商引资“开门红”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荆州产投集团围绕基金招商与资本合作进行推介,提出“以投促引”“基金+招商”新模式,继续发挥国有资本股权投资辐射带动作用,以基金撬动资本,以基金导入产业,大力促进我市招商引资项目尽快落地。

  近年来,我市不断创新产业招引推进模式,着力发挥市级产业引导基金作用,在企业成长培育、产业资本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荆州产投集团围绕医药化工、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与头部基金管理团队和龙头企业设立14支子基金,基金总规模突破100亿元;创新基金投资新模式,采取直投、跟投、定向基金等多元化模式推动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子基金累计投资荆州本地项目19个,投资金额11.5亿元;采用“投母引子、以投带引、以投促引、以投促投”四种基金招商方式,引进了先导集团、柳工集团、天津药研院等一批龙头企业落户荆州,基金招商引资额达300亿元。

  该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基金+招商”发展路径,从打造“基金丛林”提高投资质效、聚力“以投促引”服务项目落地、强化“以投培优”提升企业动能、引入“金融活水”助推企业质变、加强“投后管理”提供增值服务等五个方面持续发力,充分发挥政府投资基金作为社会资本与实体产业融合发展的催化剂作用,增强招引活力、加快产业聚集,力争到2027年底,基金总规模突破300亿元、基金招商引资总规模累计突破700亿元。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