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加速培育“专精特新”企业 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17

  专精特新企业是中小企业的排头兵,是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2023年,荆州市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1家,总数已达30家,跑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加速度”。

  在世纪派创石油机械检测有限公司的高压管汇试验室内,工程师正通过安防监控系统进行高压管汇的强度试验,随着试验系统压力数值的不断增长,高压管汇的性能得到验证。高压管汇作为酸化压裂工艺的血管,承受着高压力、高酸蚀、高冲刷的恶劣工况,容易引发爆裂,是油服施工作业的重大风险点。

  世纪派创主营油气钻采设备质量检验检测业务,为积极投身页岩油气大开发,石化机械世纪派创公司先后在白涛、威远、东营等油区建立服务站,把检测业务从工厂搬到油气田现场,全力保障页岩油气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2023年,该公司成功入选国家级第五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

  湖北鑫城普瑞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新材料化工产品的高新技术企业,当前,公司核心产品高性能减水剂在荆州市场占有率达8成以上,湖北市场占有率为4成以上。近年来,鑫城普瑞先后与武汉大学、武汉工程大学等院校进行校企合作并成立院士专家工作站,重点围绕产品升级、安全环保、效能效率方面加强研发攻坚,企业发展取得丰硕成果,2023年公司荣获湖北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

  今年以来,荆州市贯彻落实省政府印发《关于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实施方案,重点培育规下高新企业、围绕“2+2+1”主导优势产业,重点在现代农产品加工、现代纺织服装、智能装备、现代化工产业培育链条企业,着力推动重点产业链条式发展,成效显著。

  荆州市经信局四级调研员程红:2023年,全市新增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223家,总数达到480家;新增省级专精特新企业107家,省级以上总数达到245家,其中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11家,总数达到30家。

  下一步,荆州市将强化人才引进培训,积极促进民营企业和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的产学研结合;同时强化银政企合作及信息共享,督促指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为专精特新企业开辟信贷业务绿色通道,积极探索民营企业贷款贴息模式,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