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市政府召开工业企业“智改数转”调研座谈会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2

  1月18日,市政府召开工业企业“智改数转”调研座谈会,分析研判全市“智改数转”工作形势,促进数实融合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金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实施工业企业“智改数转”,是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路径和必要举措。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推进新型工业化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合力,加快形成数智赋能新优势。

  金鹏强调,要在推动企业“想转”上找突破,加强“智改数转”的宣传引导,促进链主企业带动链上企业共同转型,充分激发企业转型内生动力;要在推动企业“会转”上下功夫,聚焦装备制造、医药化工、纺织服装等优势产业,分行业打造典型标杆,持续引导企业开展“数字画像”,帮助企业提升上云用云能力;要在推动企业“快转”上出实招,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底座建设,推进打造工业云、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扩大5G信号在重点园区、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覆盖面,协同推动加快转型;要在推动企业“敢转”上动脑筋,加大政策支持保障,探索开发实施“智改数转”专项贷等融资服务产品,加强基础运营商和数字化服务商服务支撑作用,依托“古城新智汇”等形式,搭建“智改数转”专家人才互动交流平台,激发创新创造活力。

  会上,湖北恒隆、美的楼宇、四机塞瓦等10家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智改数转”实施成效和下步规划,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曾浩,市经信局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县市区经信部门、市级通信运营商负责人参加会议。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