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筑巢引凤”赢得“金玉满堂” 一批又一批企业接踵落户监利朱河镇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4

  2024年的大门刚刚打开,南国的春风便吹到了监利市朱河镇——

  1月8日,广州市东慕服装科技有限公司服装生产供应链总部基地项目落户该镇工业园,计划打造监利规模最大、产业齐全、车间自动化最高的服装生产贸易基地,建成后年产值可达20亿元。

  而这,得益于招商专班的强力推进。跨过2024年的门槛,朱河镇主要负责人便带领镇招商专班继续踏上走南闯北的步伐,前往湖南、广东等地开启“招商攻势”。不久,便与东慕服装科技公司达成协议。

  近年来,朱河镇将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生命线,坚持推介招商、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以领导干部作为招商领头雁、招商专班作为招商主力军、社会乡贤作为招商助推器,打一场镇域经济攻坚战,争当镇域经济“小老虎”。

  “不是在招商,就是在招商的路上。”北至北京、南到深圳,去年,朱河镇签约引进工业项目23个,协议投资30.34亿元。“走出去”招商引资17次,拜访企业和商会、行业协会90余家;“请进来”50批次客商来朱河考察。以“踏破铁鞋”的韧劲和“三顾茅庐”的诚意,吸引一批又一批企业接踵而至,招商引资的大树枝繁叶茂、硕果连连。

  曾经的“小汉口”“金朱河”,如今再成投资热土。“升温”背后,离不开朱河镇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暖心”服务。

  “当初选择落地朱河就是冲着当地政府的帮办服务。”温氏晶宝生猪屠宰项目负责人余中清说,企业项目选址除了考虑到产业上下游配套、劳动力资源、区位交通优势,还看重朱河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绣花”功夫。

  项目落地之初,朱河镇相关部门便提前谋划电路进场等后续工作,保证夏季企业建设用电稳定。后期施工过程中,每逢关键节点,镇工业帮办专班便前来协助工作,全力为企业做好保姆式服务,推动签约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进规。

  在朱河镇现代水产产业园,挖掘机高举铁臂,水泥搅拌桩机快速转动……轰鸣声中一场产业能级的提升正在酝酿。

  肩披长江、怀拥洪湖,朱河镇发挥自身优势,在水产方面“下功夫、做文章”,逐渐形成自己的产业特色和发展核心。

  2023年,朱河镇通过城发集团专项债券,打造占地598亩投资7亿元的现代水产产业园,搭建集加工、物流、交易于一体的水产品加工物流交易重资产平台,荆楚明珠蛋制品加工项目、浩搏水产品预制菜生产项目、丰宇水产有限公司项目等多个亿元级水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中。

  翻开2023年“成绩单”,全镇16家规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16.01亿元、同比增长13.2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75亿元、增速62.62%。创建“监利中心城镇”“荆州经济十强镇”“全国水产品加工第一镇”,朱河镇步履坚实。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