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招商动态

荆州经开区深耕驻点打好招商阵地战 “一马当先”引领“万马奔腾”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4-01-24

  驻点招商,他们再次出征!

  “我将牢记招商使命,不负韶华、勇立潮头,不负期望、勇于突破,不负重托、勇立新功,争做荆州市驻外招商的‘尖刀连’,坚决打赢招商引资阵地战,为建设千亿园区贡献招商力量。”1月23日,荆州经开区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大会上,11支招商队伍、60名招商“将士”,擎旗领命,再踏新程。从这一刻起,他们肩扛使命,燃烧、沸腾、奔跑,在长三角、珠三角、中南地区……

  驻点招商是经开区招商引资的最前沿。2023年,经开区招商专班深耕驻点城市,累计驻点12538天,考察企业2721家,对接有效信息1007条,成功引进亿元以上项目177个,协议引资额达868.64亿元。

  成绩单的背后,是驻点招商人员摸着石头过河,蹚出的招商新路;是招商专班深耕驻点城市,练就的招商本领;是打好“乡情亲情”牌,汇聚的“招商新势力”。

  服务“出圈”赢客商“芳心”

  驻点招商人员专业优质的服务,在深圳树立起经开区营商环境的品牌,赢得客商“芳心”,对此深圳市麦格松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深有体会。

  2023年7月4日,深圳招商专班摸排项目信息时,了解到宝安区正中工业园内,麦格松公司已完成产品中试,处在大规模量产关键时期,专班人员立即第一时间赴企业考察,对接项目落地需求,并将相关信息回传经开区招商促进中心,组织邀请相关部门赴深圳现场沟通。

  一系列硬核“组合拳”,让企业看到了经开区的态度和诚意,公司股东一致决定,将总部搬迁至荆州。7月27日,首批5车设备顺利抵荆,此时距离首次项目对接仅过去3周时间。

  “我们是经开区在深圳的招商‘前哨’,一言一行都是地方形象,关系到企业投资经开区的信心与决心。”深圳招商专班人员形成共识,共同发力,一年来,成功招引深圳市哈深智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长联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易电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润联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为经开区发展注入新活力。

  “招商指南”提升招商质效

  摸排信息、对接企业,靶向发力、精准招商,招商专班深入研究驻点城市产业结构,绘制专门的招商图谱。

  上海主导产业及分布、上海主导产业与经开区五大主导产业结合点、目标企业清单……上海招商专班历时一年多时间,历经十数次打磨,编制出《上海主导产业研究报告》,成为上海招商人员的招商指南。

  “精准化、针对性招商,才是有效招商。”上海招商专班摒弃“捡到篮子里都是菜”的理念,分工协作查资料、入园区、进企业,全面掌握上海各区域产业发展现状、独特优势及未来发展趋势,对接经开区产业发展实际,量身制定“招商秘笈”。薄薄的产业研究报告,成为上海招商专班的行动指南。

  白天跑企业、晚上梳理线索,研究产业政策、对接企业需求……一年多来,上海招商专班几乎踏遍了上海所有的产业园区。步行加单车、公交转地铁、微信步数日均超过2万步,成为招商人员的“标配”。

  2023年,上海招商专班考察企业270余家,签约亿元以上项目7个,涵盖汽车零部件、智能家电、生物医药化工、物流等产业,合同引资额25.25亿元。

  乡情纽带汇聚招商“新势力”

  老乡见老乡,叙家乡情、谋家乡事。北京招商专班紧紧抓住老乡这一纽带,充分挖掘老乡资源,汇聚“招商新势力”。

  “利用‘四老三会’等在京老乡资源,搭建招商网络,提高叩门招商成功率。”北京招商专班借助老乡力量,主动融入各种商协会换届、老乡聚会等社交活动,介绍经开区产业基础、资源优势、政策服务等,大力推介经开区,成功邀请北京某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某电子商务公司等企业来荆考察,为深度合作创造条件。

  一年来,北京招商专班累计参与各类商协会活动、展会10余次,接待28批次客商前往荆州实地考察。

  新一年的招商大幕已经开启,嘹亮的冲锋号角业已吹响,驻点招商人员“一马当先”,激活发展动能,掀起“万马奔腾”的全员招商热潮。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