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荆州市招商局预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5-12-01

一、局主要职责共九项,概括起来,就是研究拟定全市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经济合作等方面的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政策措施等,统筹、组织、协调、指导并直接从事各种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经济合作工作。

 

二、局机关内设一办三科,即:办公室、招商促进科、招商一科(加挂珠三角地区驻点招商办事处牌子,重点负责在珠三角、海峡西岸及境外的招商工作)、招商二科(加挂长三角地区驻点招商办事处牌子,重点负责长三角地区的招商工作)。

 

三、全局核定编制15名,现有工作人员13人,其中在岗在编人员9人,挂职人员4人。

 

四、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招商引资工作逆势而上、奋力作为,招商氛围愈加浓厚招商重点更加明确招商方式渐形特色招商机制逐步完善圆满超额完成了年初各项目标计划。全市新引进投资2000万元以上工业和生产性服务业项目281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255个,亿元以上工业项目237个,10亿元以上项目33个。按照省统计口径,全市招商引资实际到位资金1040亿元(其中工业项目到位资金730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0.4%,同比增长40.5%。2013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率为82.5%,履约率66.9%,2014年引进亿元以上工业项目开工率为41.8%。

 

五、2015年,局机关力争直接引进项目5个以上,其中2个过5亿元项目3个过亿元项目;在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同时,认真开展机关内部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和质效,着力在绩效考核、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机关党建、文明单位创建等方面创先争优。

 

六、市人大批复我局2014年部门预算基本支出(事业运行)39.21万元,项目支出(招商引资)根据工作情况采取实时拨款形式。部门决算基本支出66.72万主要因我局干部人数增加。年终结余主要因市直驻点招商单位2014年度考核结账资金和2015年招商经费暂预留,2015年初根据项目开工进展情况再予拨付结账资金,并拨付所有驻点招商单位2015年招商经费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