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站年报

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8-02-24

本报告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和不予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日起,至2017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荆州市招商局联系(联系电话:4312300;传真号码:4312300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邮政编码:434000;电子邮箱地址:jzzsw2012@163.com。)

 

一、概述

 

2017年,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结合单位实际,不断强化“外网”和“内网”建设,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是调整充实了市招商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长严红为组长,副局长万宁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促进科,明确1名同志专(兼)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经费开支实行实报实销,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是召开专题会议。今年以来,我局共召开1次专题会议,督促指导2017年政务公开、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等工作。同时结合招商工作实际,研究制定了《2017年荆州市招商局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和具体措施,并认真组织实施。

 

三是认真开展政务公开自查整改工作。根据《荆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市移民局网站问题处理和2017年第三季度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的部署要求,结合我局实际,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行为规范、技术支撑等方面,切实做好政务公开自查整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2017年全文电子化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建设方面,主要通过荆州招商网向公众提供信息,将重点信息栏目设置在首页,内容主要涉及:荆州概况、投资指南、新闻资讯、热点专题、公众互动、魅力荆州、办事服务等,并设立政务公开专栏,及时公开本局各项政务工作的开展情况。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接到信息公开申请,全部根据对方要求通过电子邮件进行了答复。

 

四、咨询处理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没有接到信息公开方面的咨询建议。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单位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申诉案件。

 

六、政府支出情况

 

2017年,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在市电子政务办统一领导下,未产生费用;没有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支出;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进行收费。

 

七、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利用率不高。二是受人员少限制,部分信息公开的还不够及时。三是因招商引资工作的保密性,有些信息不便于在网上公开发布。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局将采取以下整改措施: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更多的群众更全面的了解招商工作。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对应该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通过公开,更好地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