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站年报

荆州市招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19-02-2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省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政务新媒体健康有序发展意见的通知》(鄂政办发2019〕5号)、《市政府办关于做好政务新媒体和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发布2018年度荆州市招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报告主要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事项等四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荆州市招商局联系(联系电话:4312300;传真号码:4312300 ;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邮政编码:434000;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政务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紧紧围绕局中心工作,积极主动作为,及时完善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制度,健全工作机制。

一是健全组织机构。我局明确由分管机关工作的副局长万宁同志具体负责,局办公室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工作部门,主要职责包括具体承办信息公开事项、维护和更新政府信息和年度报告、进行保密审查等。

二是加强政务新媒体平台建设。认真抓好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建设,实现网站信息每日更新,微信公众号每周定期更新。确保了信息的时效性,提高信息流量和服务水平。

三是认真开展政务公开自查整改工作。组织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关于2018年第次全省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荆州市政府关于全市政府网站检查情况的通报》,成立整改小组,对照国办检查要求的文件,采取“人工+技术”手段的双重方式“荆州招商网”所有栏目逐一核查建立专项台账,将不符合要求的问题销号处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荆州招商网”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26条,“投资荆州”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32条。

此外,我局还公开了本单位及二级单位的预决算情况及“三公”经费等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宣传力度不够,影响力未达到较好的效果;二是因互联网发展迅猛,“荆州招商网”存在网站页面设计不新颖、栏目结构繁杂、板块不清晰,办事服务功能性不强等问题,不能适应新的发展要求;三是因重大招商信息需要保密,部分信息公开不够及时。

主要措施:1.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举办大型推介会的契机,宣传推广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在《投资指南》等宣传册、招商系统领导干部名片上增加网站、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等方式扩大关注度;2.网站改版。2018年12月,经局党组会专题研究决定网站重新改版。经工作人员逐项核查,网站过期信息全部删除或更新。2019年3月底,“荆州招商网”将会以全新的面貌呈现;3.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强化网站常态化监管,防止“四不问题”。安排专人负责日常网站内容更新及维护,委托荆州新闻网每月对网站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自查,确保网站规范管理。

四、其他事项

依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的主要内容,特对以下情况加以说明:2018年,我局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事件。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