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网站年报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202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1-1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发布2020年度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主要由单位基本信息、政务公开工作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其他事项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1月1日起,至202012月31日止。

一、单位基本信息

(一)单位名称: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二)单位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省关于对外开放、招商引资、投资促进及经济合作的方针政策,研究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发展战略、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2.拟订全市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分解下达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目标;负责全市招商引资考核体系的制定,负责招商引资数据统计、督办和考核;负责全市招商项目库、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市重点产业招商工作的调研,研究产业招商规划;负责指导和统筹市直相关部门、县市区(功能区)的招商引资工作。

3.负责筹备组织全市大型招商引资活动;统筹全市重大招商活动;负责承办市级领导招商考察、治谈等具体工作;负责市级重大招商项目的治谈推进和协调服务工作。

4.负责全市经济合作工作;组织协调相关部门与境内外经济合作组织、投资机构、商(协)会、中介机构等的联络与合作;负责市级招商顾问、委托招商主体的联络及服务工作。

5.直接从事招商引资工作;收集,跟踪各类招商引资项目信息,做好投资者的引导、协调和促进工作。

6.负责全市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的跟踪督办与协调服务,负责受理、协调、督办外来投资者的投诉和信访事宜。

7.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政务公开工作承办部门: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办公室

(四)联系方式:4312300、8815888

传真号码:4312300

(五)办公地址: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六)邮政编码:434000

(七)电子邮箱:875614894@qq.com

二、政务公开工作概述

一年来,市招商促进中心根据政务公开工作要求部署,聚焦“六稳”“六保”等政策贯彻落实,进一步优化栏目设置,做好内容公开明确中心副主任分管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为具体责任单位,安排专职人员1名,统筹负责其日常工作。与荆州新闻网合作,委托其合作的湖北江汉明珠新媒体有限公司做好中心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的平台技术维护和新闻信息发布,为中心政务公开工作强化力量保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各项任务顺利推进。2020年,中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以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为主,合计发布960条。其中,官网共计发布信息740余条(招商动态栏目692条)、周报41期;“投资荆州”微信公众号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0余条。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对网站进行工作日更新,保证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定期报送网站周报,及时关注主任信箱等公众互动栏目,并妥善做好处置。去年,全市实施“全员招商和项目争取年”活动暨“大招商、招大商”行动,以及工业项目招商引资“双百竞赛行动”,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一年来,中心围绕招商重点工作,借助多方平台开展了广泛宣传,在荆州新闻网发布招商信息329篇。其中,《“煤电港化”一体化 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现雏形》等内容,引起广泛好评。此外,市招商促进中心还公开了本单位及二级单位的预决算情况及“三公”经费等情况。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主要问题:一是招商业务的内容不够丰富;二是政务公开能力建设有待加强。

主要措施:一是统筹整合各市直部门、县市区(功能区)招商信息内容,增加与完善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综合成本优势等内容;二是加强专职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培训,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复议、提起诉讼的情况

一年来,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项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及举报投诉事件。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