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市招商促进中心下沉工作组筑牢社区战疫防线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8-17

微信图片_20210817180132.jpg

  今年八月,根据全市统一工作安排,市招商促进中心迅速增派中山路街道长港路社区工作组工作力量,联合社区和下沉党员携手同心、共同抗疫。

  一、领导高度重视。8月2日市招商促进中心在收到通知后第一时间增强了下沉社区工作组工作力量,联合社区和下沉党员开展防疫工作。为加强防疫工作领导和保障,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中心主任张青松全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现场督导战疫防疫工作。8月3日晚,他召集全体机关干部在完成各自所在下沉社区任务后星夜驰援长港路社区统计摸排工作,10多名同志忙至凌晨2点,张青松等3名同志在防疫工作关键时期两天仅休息了六七个小时。市招商中心副主任周骞坚持每日坐镇社区一线,现场调度,检查督办各卡口值班情况,筑牢工作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817180147.jpg

  二、防控行动迅速。长港路社区是全市首批进行核酸检测的社区,8月2日张青松同志经与街道和社区工作同志商议,决定成立17个核酸检测组分布于12个点位,每组由网格员、2名医护人员、2名身份登记人员、2-3名秩序维护员组成。由于人手紧张,市招商中心立即安排本单位干部充实工作力量。当晚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了8000余份核酸样本采集。次日针对行动不便、无法出门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迅速组成网格员+医护人员+下沉党员干部的机动小分队为其上门检测,确保应检尽检、应检必检。8月9日收到荆门疫情通知后,工作组迅速联合社区组成3支小分队,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宣传、张贴紧急通知120张、上门摸排等方式及时劝导荆门及云南、重庆等其他外地返荆人员20余人进行核酸检测、居家隔离。

  三、日常防控精准。辖区内195名党员及机关干部报道,工作组召开两次支部会议统筹规划,除去返岗及病假党员70余人,成立工作组、党支部、党小组三层组织结构,层层督导,压实楼栋包保责任,做到社区内106栋楼一人一栋。工作组根据网格表组织下沉党员通过电话询问、走访调查等方式展开拉网大排查,完善社区内常住人口、租户商铺等住址、姓名、电话信息及人员流调情况,3天完成台账100多页,涉及3741户(包括502户空户、59户门面)8149人(其中常住人口7705人、外出人口444人),并下发给各党支部,逐栋开展“查漏补缺、扫楼清零”行动,指导各党小组完成包保楼栋任务。

微信图片_20210817180150.jpg

  四、工作保障得力。每日工作组根据各党支部反馈的工作情况建立相关的工作日志,并在微信群进行通报。建立党员干部签到考核机制,明确分工,党员干部每日认领工作任务。此外,工作组还组织捐赠30箱水、2000个口罩和7箱方便面等防控物资,每日为值守人员提供餐饮等生活保障,帮助社区解决燃眉之急。市招商中心主任周骞每日巡查各卡口物资情况,确保后勤供给。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