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聚焦“招商七问”重塑发展格局 ——市招商促进中心“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现场扫描

文章来源: 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发布时间:2021-09-13

  快到傍晚6时30分,刚与基金公司对接完产业基金管理办法的李颖和王晓锋赶回到单位,简单整理招商资料,匆匆扒了几口饭便跑进会议室,参加支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大研讨活动。

  “今天的主题是,结合‘七冰’、回答‘七问’。”招商干部定治明率先发言说,现阶段招商工作还存在方式不灵活、怕吃苦、项目质量不高、捡到篮子就是“菜”等问题,部分干部遇到大项目时怕接触、无从下手,常常错失机会。要走出招商困境,思想解放必须脱胎换骨,大家要敢于“改”、敢于“变”,换脑筋、换思路,以思想解放推动招商突破。

  “当初我怀着雄心壮志报考市招商促进中心,但现在怎么‘蔫’了?”招商干部柳景丽反思自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挫折消磨了自己的意志,“从思想破冰开始,我要守住初心,重燃心中的火焰,做好招商服务工作。”

  “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像拼命。拼命的含义不仅是要豁出去干,也要讲究方式方法,方法正确事半功倍,方法失当就会空耗人力、物力和财力。”李颖说。

深入讨论、深刻检视,各党支部成员从思想、行动上自检,逐一回答“招商七问”。

  时间倒回至4天前,9月4日上午,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青松作“用思想破冰引领招商突破”专题辅导,结合“七块坚冰”,发出了“招商七问”:一问政治站位,有没有心怀工业振兴崛起使命抓招商?二问思想观念,有没有求新求变抓招商?三问责任担当,有没有务实重行抓招商?四问工作标准,有没有争先进位抓招商……

  七个问题,4天时间,招商干部不断进行反思与追问。

  有人追问,荆州的发展不够,如何招商?“逾越发展鸿沟,关键就是抓好招商引资。招商干部要立足优势谋突破,针对短板做提升,不管环境怎么变,保持朝气蓬勃、积极进取不可变。”党员干部集中讨论时,市招商促进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政府驻深办主任万宁深入讲解我市资源禀赋、产业环境、发展特色,通过讲政策、举例子,鼓励大家保持向上劲头。

  有人反思,招商政策竞争优势不足。9月7日,市招商促进中心完成《荆州市城区招商引资产业扶持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工作,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有人谈到,部分招商干部进企业、跑项目不多。6日,市招商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到黄石考察招商工作,学习先进经验;7日,招商部门相关负责人赴北京、广州等地,开展招商引资;连日来,相关工作专班深入企业、项目调研……

  关键在于执行,最终要看成效。会议室的墙壁上,张贴着2021年8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进度表和重点项目落地进度表,招商干部面对一道道“必答题”。

  “我们要付出更多努力,争取更好成绩!”大家一致表示。

 
主办:荆州市招商促进中心
电话:0716-8815888 电子邮箱:jzzsw2012@163.com 鄂ICP备05028271号
地址:湖北省荆州市沙市区北京西路440号 网站标识码:4210000008 网站地图